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团学活动

诚信考试,文播有话

2017年06月30日 00:27  点击:[]

为了严肃考风考纪,加强青年大学生的诚信教育,我院开展了首次“诚信考试”活动。针对本次“诚信考试”活动的开展,我们对学院领导老师与参加本次“诚信考试”活动的学生们进行了采访,下面一起来看看老师和同学们的看法吧。

首先来看看李树秋书记关于诚信考试的观点:

“文化传播学院第一次参加诚信考试,这种考试是无人监考学生自愿报名。我觉得这只是个开端,文化传播学院所有学生都应该参加诚信考试。作为将来的媒体人,是要监督整个社会的风气。所以我觉得文化传播学院可以在这方面先行一步,鼓励大家,都要去参加这种考试。”

陈世杰副院长也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我们学院今年在大一新闻专业推行,以后将会继续响应学校的号召推行诚信考试活动。自古皆有死,民无信不立。诚信做人,是立行之本。”

董岩老师作为诚信考场的参与人员也接受了我们的采访。

问:董老师,您觉的可以采取哪些措施来保证“诚信考试”的实施?

董老师:首先巡考力度要加强,其次全程录制的视频基础建设要跟上,再次惩罚力度要完善,但是最主要还是要靠学生的自觉。

问:对于我院第一次“诚信考试”活动的开展,您有什么感受?

董老师:我觉得我们院应该推广诚信考试活动,减轻老师工作量是其次的,因为这本来就是我们的本职工作。诚信考试的推广,从大的方面来讲,非常有利于学生们人生观、价值观的建立和巩固。从小的方面来说也能够提升他们的自信心和主动学习的习惯。90后是深受网络和手机影响的一代,很多学生在上大学以后把他们大多数的时间都贡献给了手机和电脑,毕业的时候才会后悔自己为什么没有好好学习。诚信考场的建立,是督促他们认真对待考试、认真对待自己学习的一种很好的方式。”

马春光老师在接受采访时说到:

“诚信考试的开展一方面可以节省老师的精力,另一方面也是对学生自己诚信的检验。这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相符。”

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刚刚参加过诚信考试的同学们怎么说。

你认为同学们在“诚信考试”中能否真正做到诚信?

160601班班长冯冰回答说,“能,我很相信我们班的同学。大家在一起快一年了,同学们都很诚实守信,待人真诚,有大学生有的良好品质,我很信任他们,我们一定会做到诚心考试。”

你认为“诚信考试”的推对同学们有哪些积极意义?

“诚信考试使我们更好的理解诚信,要用诚信行为真正地展示自我的道德水平,提高自己各方面的修养,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我们要用真实的成绩证明自己的实力,以新世纪大学生的精神面貌接受考试的检验,做一名诚信的人。诚信做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直将被我们传承下来。” 冯冰回答说。

最后是侯妍同学通过线上的方式接受的我们的采访。


上一条:我院组织师生赴郑州国际陆港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下一条:我院开展学习“两学一做”党支部会议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