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团学活动

我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17年11月06日 22:27 文/马俊怡 图/焦键鑫 点击:[]

11月6日晚,我院在教科210开展新生入学系列教育第四场-心理健康教育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教研室副主任马云献受邀担任本次讲座主讲人,我院团委副书记谷延、辅导员张媛出席,二百余名学生到场聆听讲座。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主要分为三部分进行,一是心理健康与心理问题的界定。马云献以“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转变”作为切入点,剖析学生各种心理不适应的原因,提出学生进入大学后要处理好生活、学习及人际关系等方面的问题;二是导致心理问题的原因。以“葡萄架下的十八只狐狸”寓言故事解析了心理问题的类型和原因;三是如何应对和有效处理心理问题。马云献通过图片展示,讲解了马斯洛的需求层次理论、人的八个非理性思维以及数字和英文字母游戏测试。马云献表示,心态可以令生活变得完美,希望学生都保持和谐、合理的心理状态,学有所成。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会以阳光健康、乐观向上的心态享受和度过大学生活。

上一条:我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下一条:走进病房学校,走近白血病儿童——我院青协志愿者举行阳光教学活动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