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创建>>创建简报>>正文

文明创建第8期简报

2016年09月01日 20:00  点击:[]


文化传播学院赴嵩山少林寺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团


今天,是我们本次实践的最后一天,我们在学校做了最后的总结。嵩山少林文化博大精深,其禅、其医、其武都有着绵长的历史,它从古老向我们走来,带着千百年的文化积淀来到我们面前。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去传承这美丽的文化。

在文化发展的同时,用其文化来衍生出相应的商业需求,再由商业发展来推进文化的发扬,二者相辅相成。在发扬中华武术的同时,我们用起来开办武校,吸引更多海内外的人来学习武术,同时达到宣传武术的效果。在发展禅文化的同时,我们开了《禅宗音乐大典》,吸引了很多人的观看,也达到了一定的宣传效果。而少林药局则始建于公元1217年,早在明代就有了健全的医疗机构和完备的医事制度,2004年,少林寺重新恢复少林药局的建制,同时也公布了许多医药秘方。少林药局在惠民的同时,也使少林医药得到了弘扬。

不应说少林文化的商业化发展是利还是弊,任何一件事物都是有两面性的,但只要至少是它双面平衡,都是有好处的,但我们要尽量在利弊平衡的条件下做更多的努力,使利大于弊,让商业发展为辅,主要还是以文化发展为主。少林文化是中华文化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相信少林文化肯定能有一个更好的发展!

上一条:文明创建第9期简报
下一条:文明创建第7期简报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