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创建>>创建简报>>正文

文明创建第5期简报

2016年08月01日 19:56  点击:[]


文化传播学院赴长葛市官亭乡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团


今天是我们实践的第七天。今天我们采访的是九牛站村的老党员,跟随着老党员的记忆,我们切身体会到了在课本上无法体会的历史感。

我们跟着关老师来到了一位已经八十多岁的老党员家。老党员大爷身体很棒也很热情,在知道了我们的来意之后,很快便将我们带到了他的回忆之中。

大爷根据他的经历,向我们讲述了九牛站村将近五十年的故事。当中主要的是新中国成立及以后的历史事件。大爷是一位党员,曾经当过村里的干部,所以对当时的社会状况非常了解。大爷给我们详细地讲了新中国成立后各个重要时期的国家政策在农村的情况,尤其是五十年代的大跃进和人民公社化运动。大爷讲起这段历史的时候情绪有点儿激动,说到了“大跃进”中“浮夸风”,有许多离谱的农作物高产“卫星”,也提到了当时九牛站村的情况。

跟随着大爷的记忆,我们好像真的回到了当时的社会,好像我们真的生活在那个年代。这是一种难以体验得到的历史感,这种感觉把我们带入了历史。这是中国社会的缩影,是一种珍贵的体验和经历。

在最后,大爷也对高铁的修建表示赞成,并且对高铁对九牛站村民的生活的影响提出了自己的期许。


上一条:文明创建第6期简报
下一条:文明创建第4期简报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