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创建>>创建简报>>正文

文明创建第4期简报

2016年07月25日 19:54  点击:[]

文化传播学院赴宝丰县特色文化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团

基于前两天在村里走访的结果,今天我们团队将要通过寻找魔术的标志建筑和文化建设来进一步了解赵庄村魔术的传承。

由盛而衰的魔术大观园

早上八点,精神充沛的我们在热心村民的指点下找到了盛极一时的魔术交流地—魔术大观园。看守人得知我们来此的目的,十分热心的为我们讲述了大观园三十年间的变化,并感慨道现今村里的年轻人由于外出打工或求学,会魔术的人也逐渐变少。正当我们要唏嘘这变化时,老人突然告诉我们有个好去处—星光学校,值得去探访。得此重要的讯息,我们感谢老人之后便赶忙前往。

前有古人 后继来者

俗话常说:教育要从娃娃抓起。魔术文化也不例外。当我们到了星光文化艺术学校时,才知道学生们已经放假了。我们询问了学校的负责人,他给我们讲述了学校从三年级开始便教授孩子们变魔术并希望从小开始培养魔术教育,将赵庄村的魔术继承并发扬出。暮色降临,当我们要作别时,负责人为我们介绍了当地二位有名的魔术师。我们万分感激后便期望着明天与魔术大师近距离的接触。

上一条:文明创建第5期简报
下一条:文明创建第3期简报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