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创建>>精彩活动>>正文

美国演讲家Norma T.Hollis莅临文化传播学院做交流分享报告

2018年05月28日 22:54 文/崔晓兰 王宇新 图/崔晓兰 编辑/张可 点击:[]

5月28日下午2:30,美国作家、资深的学前教育项目管理者和演讲者协会管理者Norma T. Hollis(诺玛·T·霍利斯)莅临文化传播学院,在我校第一教学楼215教室进行关于“如何提高公众演讲能力”的演讲经验分享会。此次活动由文化传播学院主办,郑州大学西亚斯世界女性未来发展学院协办。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王增民、文化传播学院团委副书记谷延以及2017级新闻传播学类学生和中国语言文学类学生百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会议开始,诺玛分享了她作为作家、顾问、演讲者、教练员等的人生经验和智慧。她从“我为什么来中国”、“公众演讲让我成长很多”、“高效演讲是一种重要的个人和职业工具”等方面讲述了演讲的重要性。此外,诺玛还和大家分享了要明确你要传递的信息、表现得要自然、真实、注意说话的速度、发音要准确、合理使用肢体语言等演讲的技巧和要点。

在讲座中,诺玛指出要“带着轻松和自信演讲”,提倡游戏教学的方式。在讲座中,她与同学进行演讲互动,为同学发放评分表,并将在场的同学分为若干小组,每位同学实行组内演讲,并由组内其他同学进行评分。同学们积极参与,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最后分享会上设置了问答环节,诺玛对学生们的提问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诺玛的演讲训练方式将幽默、新视角和自我反思巧妙地结合在一起,提高了演讲的清晰度,增加了演讲者的勇气和成功的可能性。此次分享会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演讲能力,拓宽大学生的视野,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

上一条:文化传播学院组织预备党员学习学校第一届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悦读经典 相约文北--“悦读经典”读书会走进文北分会场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