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创建>>精彩活动>>正文

理性辨识媒介,智慧传播信息——我校举行“悦读经典”读书会第三季第5期

2018年05月08日 16:46 文/焦键鑫 王薇 图/焦键鑫 编辑/杨颖 点击:[]

5月6日晚上,我校“悦读经典”读书会第三季第5期在郑东校区图书馆一楼活动室举行。本期读书会的主题是麦克卢汉的《理解媒介》。主讲人分别是文化传播学院新闻学教研室老师任占涛、网络与新媒体教研室老师刘丹与2016级秘书学专业张航。文化传播学院网络与新媒体教研室主任陈海峰、贾楠老师担任点评嘉宾。

 

第一位主讲人张航首先分析了麦克卢汉思想的可取性,结合其他传播学家的思想以及对麦克卢汉的评价阐述了对部分理论的理解,在当下大众传媒盛行的环境下研究媒介的意义所在和研究媒介带来的现实启示;第二位主讲人任占涛结合自身参与的影视传播研究的经验分析麦氏思想,利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列举了贴近当代大学生娱乐生活的事例帮助同学们理解;刘丹则以“媒介技术与日常生活的转换”为题讲解了麦克卢汉费解的理论,认为当今青年对待网络社会的正确态度应该要学会网络化生存,并在最后为同学们推荐了曼纽尔·卡斯特尔的《网络社会三部曲》。

读书会过程中穿插了嘉宾老师的点评和同学们的声音,并在最后环节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席间同学们就传播学理论和社会现象提出不同问题,交流思想。

 

本期读书会,让同学们对媒介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提升了对专业知识的认知水平,营造了浓厚的阅读氛围,提高了同学们的阅读素养,有助于培养同学们爱读书,读好书的阅读习惯。

上一条:第二届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秘书节开幕式隆重举行
下一条:理性辨识媒介,智慧传播信息——我校举行“悦读经典”读书会第三季第5期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