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创建>>精彩活动>>正文

我院2014级毕业论文答辩顺利举行

2018年05月15日 20:29  点击:[]

5月12日上午,我院2014级毕业论文答辩在第一教学楼举行。我院秘书学、汉语言文学(国学方向)、广播电视学(财经新闻方向)、广告学四个专业分别分组进行了论文(设计)、答辩和策划案提案。我院院长王长江和教学院长陈世杰到答辩现场观看了各专业的答辩情况。


 

其中秘书学毕业论文答辩分为四组,在教一208——211进行,由各答辩小组组长介绍答辩流程,学生抓阄决定答辩顺序。学生首先阐述自己论文的选题、结构、研究方法及意义,答辩老师针对论文的内容提出问题。 答辩中,同学们思维敏捷,思路清晰,认真地回答问题。老师们则从专业的高度指出了论文的闪光点与不足,并针对论文中的具体问题提出自己的修改意见。

学生们普遍认为,在与老师面对面的交流中,获得了新的知识和宝贵意见。整个答辩过程严谨而不失热情,在学生与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完美落幕。

 

新闻学答辩在教一303 304 306 308进行。学生以毕业论文和毕业设计两种形式展现了大学所学的知识和技能。答辩现场精彩纷呈,掌声不断。尤其是毕业设计答辩专场,作品《一城宋韵锦绣记》,选题贴近地方特色,以优质的画面,精良的制作赢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汉语言文学(国学方向)所有同学都被分在了教一212、213分别同时进行答辩。学生们对于自己论文的选题目的、理论框架、研究问题的方法及其实际意义作了全面而精炼的阐述。随后,答辩委员会老师针对论文的内容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给出详细的修改意见,同时还针对性地提出了问题。同学们经过酝酿后,回答简明准确,得到了老师的充分肯定。经过师生们的共同努力,此次答辩在两个多小时之后成功落下帷幕。这次答辩,是同学们在大学阶段的最后一场“考试”,通过这次答辩,他们不仅增长了知识,并且还从老师那里获得了新的知识和宝贵的建议。同时,毕业答辩也给了同学们展示风度的最佳时机,促进了同学们的进步。

 

广告学专业在第一教学楼301、302分组举行了广告学专业毕业答辩会。全体广告学专业14级毕业生、导师参加了答辩会。答辩按照文化传播学院广告学毕业论文及设计答辩程序进行,参加答辩的学生围绕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对自己的毕业论文及设计进行了汇报;而后主要由王鲁昌、董宣、吕泓臣、王冷、蒋洛丹、李天姣、王望、刘立丰、阴雅婷等指导老师就同学们的个人论文答辩和团队策划提案进行具体的分析和评价;14级广告学子们的表现也可圈可点,虚心听取委员会指导老师提出的宝贵意见,并就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认真回答。

 

此次论文答辩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实战性的平台,验收了同学们四年专业学习的成果。旁听答辩的低年级学生认为学长、学姐的论文、设计和答辩老师的意见使自己对专业学习有了一个更为明确的认识和目标,受益匪浅。

上一条:悦读经典 相约文北--“悦读经典”读书会走进文北分会场
下一条:我院2014级毕业论文答辩顺利举行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