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创建>>精彩活动>>正文

【毕业生专访】刘洋:欲望以提升热忱,毅力以磨平高山

2018年05月14日 19:05 文/李晓琼 编辑/张可 点击:[]

刘洋,文化传播学院2014级广告学专业学生,曾担任文化传播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光影有约”制影协会会长。在校期间成绩优异,多次获得奖学金,积极参加专业活动以及创业相关赛事,2017年获得第九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河南分赛区一等奖,所带领的两个创业团队均已入驻学校众创空间孵化园。

团队完备,争创一流

刘洋之所以会选择自主创业的道路,源于浓厚的兴趣和对卓越的追求。正因为他细心的观察和敏锐的洞察力,所以他才瞄准了新媒体的市场。“对于缺少经验和资源的初创型的公司来说,团队是最重要的,必须组建一个业务素质过硬的团队。”刘洋在提及创业前期筹划时这样说。确然,“人”的结构就是相互支撑,“众”人的事业需要每个人的参与。大一开始他就开始接触新媒体相关行业的内容,广泛吸收和借鉴前辈的经验,与志同道合的伙伴成立了以做视频为基础的文物河南短视频拍摄制作工作室。文物是中华民族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实物见证,高校肩负着文化传承的重要使命,大学生的视角是一个很好的出发,可以把文物的宣传与保护紧密结合起来,扩大河南文物大省和中原文化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在整个创业过程中,整个团队工作精益求精,以保护及传播文物为宗旨,为工作室的客户提供了一流的业务体验和服务水平。

勇于探索,挑战自我

刘洋坦言,由于新媒体行业在2014年和2015年初步进入大众视野,所以在接触这个行业时不免会迷茫。但他走在行业发展的前沿,充分利用其专业优势,点滴积累,刻苦钻研,深入挖掘新媒体行业的潜力,抱之以热忱,得之以真知。然而“世界上没有一帆风顺的革命”,创业总是艰难的,敢于创业的人,便不应计较艰难。他凭借他的努力和执着,一路虽跌跌撞撞,却也磨砺了他的意志,坚定了他的信心。有多少付出,就有多少收获,如今的他有声有色地经营着自己的工作室。

面对馈赠,永怀感恩

感恩,真诚,用这两个词来形容刘洋再妥当不过了。他提道,自主创业的道路上,朋友,家人,老师,学校都给予过他很大的帮助。恰逢学校众创空间孵化园开放的契机,使他拥有了一个让梦想开花的舞台,对此,他表示非常幸运。另外,他说,在学院担任学生干部的经历,极大地提升了他自身的能力和素质。朋友的鼎力相助,家人的默默支持,学院老师的倾心指导,无不增加了他创业成功的砝码。其实,每一个发奋努力的背后,必有加倍的赏赐。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如果你希望成功,那么要以恒心为良友,以经验为参谋,以小心为兄弟,以希望为哨兵。”这是刘洋的创业经历所告诉我们的。努力拼搏吧,有多么执着的脚步,就有多么宽广的天地。

上一条:【毕业生专访】刘洋:欲望以提升热忱,毅力以磨平高山
下一条:山西大学郭万金教授莅临我院交流指导工作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