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创建>>精彩活动>>正文

我院团委举办2016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

2016年11月25日 23:25  点击:[]

为提升学生骨干力量的思想政治水平和综合素质能力,11月25日中午,我院2016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活动在教一116顺利举行。此次培训邀请了校团委书记申统担任主讲老师。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绍辉主持,辅导员谷延老师及百余名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开始,申统首先阐述了举办青马工程对培养当代学生干部的重要性,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详细说明了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必要条件。他指出学生干部应努力做好以下几点,一是要树立关于程序、计划、沟通、反馈、责任和奉献六个方面的基本意识,二是要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心理和身体的基本素质,三是要培养优秀的交往、分析判断、决策、组织和创新的基本能力。最后,他强调了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时刻作好老师们的宣传员,学校的后勤员,思想的辅导员,同学们的服务员。申统的培训内容结合了自身丰富的工作经历,运用了简洁幽默的语言,内容充实,举例生动,博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此次培训的开展,激发了学生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独立性,加强了我院学生队伍建设,推动了今后学院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培养打造一支政治理论水平高,创新意识强,工作能力突出的学生干部队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纪录片《观天定地知人——登封观星台》荣获第二届全省高校网络宣传思想教育“微作品”一等奖
下一条:河南省文物局副巡视员孙英民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