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创建>>精彩活动>>正文

传播年味 豫见河南—我院举办“年的味道”学生手机视频作品分享喜乐会

2017年03月04日 20:10 文/谢莹霄 图/刘娇杨 点击:[]

3月3日晚上,豫记联合我院举办“年的味道”学生手机视频作品分享喜乐会。豫记创办人兼总编杨桐、河南九秘科技运营总监侯海锋、校团委书记申统、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夏永、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原方、教学质量评价中心副主任王慧及我院党委书记岳益、院长赵朝琴等出席了会议。我院五百余名学生到场观看。

岳益在致辞中说,为了展现丰富多彩的年俗文化,寒假期间,豫记联合我院举办了“年的味道”学生手机视频征集活动,我院各专业、各年级的同学们都积极参加,体现了大家热爱传统文化,乐于专业实践。豫记、今日头条、搜狐微博、网易博客和我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的新媒体都进行了同步推送,效果很好,反响也很好。他希望媒体更关注传统文化,更关注大学生成长,更深入地与我院开展合作;希望同学们多参加专业实践,提升实战技能。

喜乐会上,我院八位学生的手机视频作品依次播出。同学们用“90后”的视角,用影像留住、解读了家乡的浓浓年味和独特的民俗文化。在这些原创作品中,2015级广告学专业尚蔚同学的《浚县庙会,华北第一》、李雯雯同学的《郾城火龙,舞出年味》和2016级新闻传播学类陈雨琦同学的《张灯结彩,最美开封》体现了中原地区的人文情怀;2015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张怡飒同学的《岁末的齿痕》、2016级新闻传播学类王絮蒙同学的《元日灶火》和2016级中国语言文学类闫滢礼同学的《蒸花糕,品年味儿》介绍了家乡的特色美食;2014级广告学专业刘洋同学的《放炮》、2015级秘书学专业席月同学的《赶大集》展现了过年的传统民俗。作品作者还向观众分享了拍摄方法、收获和体会。

由我院学生带来的相声《年的味道》诙谐有趣,民谣财大版《成都》缱绻悠扬,古风歌曲《咏春》情意融融,赢得了观众的喝彩。我院微博和一直播对喜乐会进行了直播。泥咕咕作为抽奖礼物很受观众喜欢。

上一条:我院举行“班级文化建设月”启动仪式
下一条:《法在中原》全媒体中心举办“春之声”微视频课堂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