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创建>>精彩活动>>正文

我校首届秘书节闭幕式暨颁奖晚会成功举行

2017年05月06日 00:03 文/张生力 点击:[]

五四青年节之际,由我院举办的展示广大学子青春风采的首届秘书节,于昨晚19点在教一219报告厅迎来闭幕式暨颁奖晚会。

我院李树秋书记和王长江院长因公务在身未能到场,特别委托主持人转达了对获奖同学的祝贺,表达了对秘书节闭幕式颁奖晚会圆满举行的美好祝愿。副院长方雪琴、陈世杰和秘书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出席,来自各学院的300余名同学参加晚会。本次活动特别邀请我校档案馆馆长徐朝钦担任颁奖嘉宾。

方雪琴副院长在致辞中对筹办秘书节的师生致以衷心感谢,向在各项比赛中获奖的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秘书节是文化传播学院的重要活动,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注重综合实力的培养,全面发展,真正成为合格的应用型、实用型人才。

晚会在电声乐队带来的《第一次》乐曲中开始,歌声与鼓点琴调相和,节奏感十足的音乐点燃了台下观众的热情,大家纷纷开启手机的灯筒伴着节奏摆动,汇成一片星海,现场气氛快速升温。紧随其后的街舞凭着活力四射的青春气息夺得满堂彩。王唯贤老师的深情朗诵《五月的歌》传达了继承五四精神、报效祖国的心声。

形象展示赛事颁奖后,秘书学专业的礼仪队员奉上了礼仪操和礼仪表演两个节目,在悠扬清雅的音乐中,队员们通过演示坐、立、行等常见礼仪,向观众优雅地展示了商务秘书应具备的基本素养。他们整齐划一的动作,端庄自然的仪态,赢来观众们的阵阵喝采。手影戏《夜空中最亮的那颗星》和小品《白雪公主后传》则以两种不同的风格为观众带来欢乐。

徐朝钦馆长作为特邀嘉宾为书法比赛获奖同学颁奖,并和赵守山老师、书法组优胜者同学在现场挥毫泼墨,为晚会增添了几分浓郁的文化气息。《秦淮景》则在华美旗袍与吴侬软语的歌谣小调中,一展旧金陵风韵。在器乐合奏的一曲《风居住过的地方》缓缓的音律中,我校首届秘书节闭幕式暨颁奖晚会也落下帷幕。

我校首届秘书节的举办是文化传播学院实践教学的一次成功尝试,对于促进学生综合实力的提升,培养创新能力和组织能力,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增加专业认同感有重要意义。而面向全校师生的诗歌朗诵、书法比赛等活动吸引了众多外院学生的参与,丰富了我校师生的文化生活。



上一条:我校第一届读书节之“朗读者”决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诗意青春,金色年华――我院“献给青春的诗”诗歌朗诵比赛圆满落幕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