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创建>>精彩活动>>正文

文化传播学院开展“书香3·8”女教工读书座谈会

2015年04月23日 10:35 文、图/龚颖 点击:[]

4月20下午3点,我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书香3·8”女教工读书座谈会。院党委书记岳益、院长赵朝琴、副书记王芬、副院长方雪琴参加本次读书座谈会。

围绕“读书与个人成长”这一主题,与会师生长畅谈了自己的感受。岳益书记引用毛泽东主席的“三天不学习,赶不上刘少奇”的名言来说明读书的重要性,他强调,读书要培养自身气质,充溢灵性,“书亦杂读,业亦精钻”。赵院长则从一位女性独特的视角出发来探明读书对下一代的影响,她认为,青年读书尤其是女性青年读书的意义重大,读书是一种更简便易行的增长知识、开拓眼界的方式,尤其对女性本身而言,读书可以让人更淡定、更从容,对培养下一代有着直接的影响和决定性作用,因此,她鼓励在场的女同学要多读书、读好书。 “腹有诗书气自华”,王芬副书记从自身观看“书法频道”谈起,她讲到:“读书的人,对事物有自己的标准,举手投足间都有自己独特的影响力。而我们文播学院的学生,更应该读书。”方雪琴副院长也强调,在“快阅读”时代,应该教导我们的学生沉心静气,充分利用现在学校的资源,吸收养分,成长成才。院工会委员张衬老师则用一首短诗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经典点评:“浮躁的社会,平静者胜出。读书使人心境如水,人淡如菊!”

上一条:文化传播学院组织师生参观孟瑞鹏事迹展
下一条:财大脱口秀,传播正能量——著名主持人蔡志鑫来我校进行脱口秀公益巡演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