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合作办学>>正文

广播电视学开展校园新闻实践

2017年06月09日 21:46  点击:[]

首先,依托自有媒体进行实践。2008年专业开设之初,广播电视学(财经新闻方向)专业就一直在筹备成立一个学生社团,让学生依托这一社团拥有自己办的报纸。2009年,财新社作为广播电视新闻专业的专业社团正式成立。目前已经出版18期,每期发行量1000份。学生依托财新社,还开办了财新社论坛、财新社手机报、财新社微博、财新社微信公众号等,形成了学生自有融合新媒体群。学生每天把国内外重要新闻精选,通过网络或者微信公众号传播给财新社的社员,使学生时刻关注新闻,了解社会最新热点动态,养成爱看新闻的习惯,培养大家的新闻敏感,提高新闻素养。

其次,依托校园媒体进行实践。从大一开始,就鼓励学生积极利用学校的媒体平台,参与学校报纸的新闻采写、学校广播站的节目播出以及学校电视台的节目制作。学生非常踊跃地参与学校的招纳新记者的活动,在学校的重大新闻发生时,总能见到他们忙碌的身影。目前,广播电视新闻学(财经新闻方向)的优秀学生,已经成为了校电视台、校电台、校报和校记者团的骨干人员。

上一条:我院举行引进课程班学生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广电专业国赛拔得头筹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