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教学前沿>>正文

《美学概论》课程教学范式改革辩论赛专题活动圆满举行

2014年05月30日 23:06  点击:[]

    经过了近两个月的准备,《美学概论》课程教学范式辩论赛专题活动,于5月28日晚7:30在教科楼102教室顺利举行,该教学范式改革项目由沙家强博士负责主持。校团委、会计学院及文化传播学院领导、有关教研室老师和课题组成员,以及近150名学生参观了辩论赛。

    辩论赛在副院长方雪琴教授介绍了文化传播学院课程教学范式改革活动开展情况之后进行。论辩双方为:正方为2012级汉语言文学(一)班,观点为“美是主观”;反方为2012级汉语言文学(二)班,观点为“美是客观”。辩论赛经过开篇立论、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的环节紧张而有序地进行,双方辩手准备充足,条理清晰,妙语连珠,赢得在场同学及老师的频频喝彩。自由辩论环节双方道具的展示、唇枪舌战的交锋将辩论赛程推向了高潮。最终,经过评委老师的认真评判,汉语言文学(二)班获得辩论赛优胜团队,反方二辩李庚润同学被评为辩论赛最佳辩手,汉语言文学(一)班获得“精神文明”奖。王永伟博士、方拥军博士、陈世杰教授、王鲁昌副教授最后给予了精彩的点评,岳益书记作了最后总结发言。

    此次以美学专题为中心展开的辩论赛,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研究性学习的兴趣,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同学们感觉收获很大,这对如何进一步做好课程教学范式改革有很大的启发意义。

    作为课程教学范式改革的试点单位,文化传播学院鼓励教师大胆创新,积极投身于教学改革,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学业的挑战度,践行课程教学的“学术观”、“民主观”和“协作观”,从而实现从知识传递到融通应用到拓展创造的梯级教学目标。

    此次辩论赛是继上次“美学讲座”后,进行的又一次《美学概论》课程教学范式改革专题活动。

 

 

上一条:文化传播学院举行第二届“挑战杯”课题竞标会
下一条:群“星”汇聚话就业,众“生”归来有感受——访我院创业就业论坛现场招聘参加者熊成强、赵培培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