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教学前沿>>正文

领跑现在启动未来 ——文化传播学院召开2014去哪儿网大学生创业营销大赛启动仪式

2014年06月19日 22:26 杨玉香 点击:[]

6月19号下午两点半,由全球最大的中文在线旅行网站——“去哪儿网”主办,文化传播学院承办的2014去哪儿网大学生创业营销大赛启动仪式在我校教二220教室举办。

去哪儿网副总裁张强,河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2014去哪儿网大学生创业营销大赛评审团主席宋若涛,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副院长、国家广告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杨懿,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新媒体营销专任教师、国家广告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中国传媒大学媒体应用实验室主任、中国广告博物馆信息工程部主任张豪出席本次启动仪式。文化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岳益,副书记王芬,副院长方雪琴,广告学教研室主任王鲁昌与100多位学院师生参加了仪式。

会议伊始,文化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岳益,评审团主席宋若涛,中国传媒大学杨懿副院长依次致辞。岳书记对学院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去哪儿网”提供给同学们的锻炼机会表示感谢,对参加本次大赛的同学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宋若涛副院长介绍了评审的标准和步骤,承诺将在比赛评审过程中始终秉承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优中选优评审出优秀作品。中国传媒大学杨懿副院长强调了现代生活中互联网的重要性及便捷性,指出作为中国互联网原住民的90后将成为网络最主流的消费者,希望广大同学们参与其中,享受其中。

紧接着,为让老师及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去哪儿网”,“去哪儿网”副总裁张强结合网站运营模式,业务模式,公司氛围,公司大记事及企业文化等方面对“去哪儿网”作了详细的介绍,强调了其“消费者第一,合作伙伴第二,Qunar第三”的核心价值观,希望参赛同学能够在此次创业大赛中“避其锋芒,成就梦想”。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张豪博士以“创意思维训练”为主题为同学们作赛前辅导和营销培训。在交流过程中,张博士指出,创业即创造和传递价值,同学们应结合去哪儿网产品、服务,综合资源传递去哪儿网价值;营销即经营加销售,考察同学们在管理、与人协作及社会观察方面的能力;创意即创异加创益,无差异,无刺激,同学们应具有不走寻常路的精神与勇气。张博士指出,创造性营销的关键在于塑造整体性价值,包含三大系统,即创造构建系统,创造机制系统,创造生态系统,通过同心圆模式表明,三大系统相辅相成,不可分割。张博士认为任何一个营销活动,参与人员必须懂得回归原点,以普遍联系的世界观,传承有序的历史观及以人为本的价值观为核心思维。希望同学们能够“知行合一,守正出奇”,对同学们寄予厚望。

郑州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罗燕飞老师,河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副教授穆健康老师,河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专业教师董奋义老师,中原工学院教研室主任栗平老师,郑州航空学院孙建华老师及我校广告学专业教师蒋洛丹、王望老师作为本次大赛的特邀导师对参赛团队和同学进行辅导。张强副总裁和副院长宋若涛为大赛特邀导师颁发聘书,为参加此次创业营销大赛的参赛高校代表授队旗。文化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岳益和大赛评审团主席宋若涛为本次大赛揭牌。

据悉,去哪儿网大学生创业营销大赛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是一个全国性的创业主题专业赛事。在为广大在校大学生搭建一个社会接触的实践平台之外,引导更广泛的社会资源支持大学生创业就业,促进当代大学生未来创业就业的新发展。

上一条:沙家强博士喜获校首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
下一条:我院举行“文化传播学院与新浪乐居郑州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暨实习基地揭牌仪式”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