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教学前沿>>正文

我院隆重举行辩论赛决赛

2016年11月23日 11:23 文/曹萌 图/王嘉璇 点击:[]

11月22日晚上,由我院科技创新协会主办的2016年辩论赛决赛在教一117隆重举行。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中国十佳电视法制节目主持人、河南电视台法制频道制片人、我院兼职教授张世彬老师,河南电视台法制频道记者兼导演杜世龙老师、马腾飞老师,文化传播学院领导和老师受邀担任大赛的评委嘉宾,百余名学生观看了比赛。

辩论赛在学院党委书记岳益的致辞讲话中拉开帷幕。论辩双方围绕“新闻价值与人伦道德哪个更重要”这个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正方代表主张新闻价值比人伦道德更重要,反方代表则认为人伦道德比新闻价值更重要。辩论赛在活跃而有序的氛围中进行,选手们准备充分,双方一辩在开篇陈词环节从容不迫,条理清晰,为辩论的继续进行做了良好的开端。盘问攻辩阶段双方的二三辩充分根据自身对辩题的理解在问答中做了到位的阐述。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中,选手们妙语连珠,双方就辩论主题进行了激烈的交锋对抗,赢得在场同学及老师的频频喝彩和掌声。在最后的总结陈词中,双方根据整场辩论情况对本队的观点做了总结。

比赛结束后,张世彬、我院副院长方雪琴和《演讲与口才》 课程专职教师吕宏臣分别对辩论赛进行了总结和点评,指出本次比赛的亮点以及不足,鼓励我院学生在日常交谈与演讲口才方面多锻炼多实践。最终,经过评委老师的认真评选,反方队伍赢得了辩论赛的冠军,正方四辩刘嘉琪和反方四辩敬欣获得最佳辩手称号。颁奖环节中,特邀评委及老师对获奖团队及选手给予颁奖并合影留念。

此次大赛的圆满举办,展现了文播学子缜密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团结协作的精神,丰富了高校大学生的课余生活,也更进一步加强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对学院的教学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据悉,校辩论赛初赛将于近期举行,我院将派出优秀辩手参加比赛,为学院争光添彩。

上一条:纪录片《观天定地知人——登封观星台》荣获第二届全省高校网络宣传思想教育“微作品”一等奖
下一条:我院组织学生观看“打击传销,净化校园”主题宣传片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