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教学前沿>>正文

《法在中原》全媒体中心举办“春之声”微视频课堂

2017年03月02日 13:48 文/崔晓兰 点击:[]

3月1日下午,由河南电视台法治频道与我院合办的校媒合作项目《法在中原》全媒体中心举办“春之声”微视频课堂,对学生拍摄制作的微视频进行审核指导。

河南广播电视协会副会长李学洲、河南电视台摄影协会秘书长谢平、河南电视台法治频道制片人张世彬、记者杜世龙、马腾飞、业界青年导师高亮、金东东及我院党委书记岳益、院长赵朝琴等出席了会议。我院参加微视频拍摄制作的六十余名学生参加了会议。黄河科技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的部分师生慕名来院观摩。微视频课堂由我院客座教授张世彬主持。

在微视频课堂上,七个团队的负责学生分别展示了自己的作品,汇报了创作主题、过程和感受。“春之声”栏目共设职务犯罪预防、优秀法官、破积案、反信息诈骗、护花维权公益行动、“春雷行动”集中执行、大学生普法等七个主题。在《法在中原》全媒体中心的策划组织下,学生们分组深入河南省人民检察院、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郑州市公安局、郑州市律师协会、郑州高新区人民法院、金水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等单位进行了实地采访,拍摄、制作出了七部微视频,生动展示了河南政法系统向全国“两会”献礼的饱满热情和工作亮点。经过进一步的修改后,这些作品将择优在《法在中原》全媒体播出。

李学洲会长对法治频道与我院深度实施校媒合作的创新探索表示赞赏,对同学们的工作态度和精神面貌给予肯定。他认为,同学们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勇于实践、乐于实践,敢想敢干,有创意、有内容,第一次制作就站在了很高的起点上,值得表扬和鼓励。同时,他也客观中肯地指出了作品中存在的采访主题过大、内容表述不准确等不足之处,建议同学们做好案头准备,选取更好的角度,找到更小的切口,讲出更好的故事,以“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的精神开启专业实践、能力提升的新路子,这将对同学们的就业很有帮助。

谢平、杜世龙、马腾飞、高亮、金东东等专家也分别从作品的拍摄、采访、剪辑、画面、包装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向同学们传授了微视频的拍摄技法和剪辑技巧,鼓励同学们多开展命题创作,总结经验,拍出更多的好作品。现场还播放了青年导师金冬冬担纲制作的央视财经频道等片头和宣传片的集萃,展示了生动形象的视觉文化,赢得了在场学生的阵阵赞叹。

此次微视频课堂的主持人同时也是《法在中原》项目的负责人张世彬教授对学生们的表现予以了肯定和鼓励,并表示将与院方一起不断完善实践教学基地的运营方式,将同学们的学习实践和媒体项目充分融合,打造常态化的管理模式。此次微视频课堂不仅是我院学生专业实践的汇报展示,也是我院以校媒合作为平台推进实践教学的最新成果,对我院培养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传播年味 豫见河南—我院举办“年的味道”学生手机视频作品分享喜乐会
下一条:《法在中原》迎接全国“两会”河南政法工作主题宣传策划会在我院召开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