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教学前沿>>正文

汉语言文学专业“经典•四月风”系列读书会顺利开幕

2017年04月18日 20:16 罗涛 点击:[]

与经典同行,打好人生底色;与名著为伴,塑造美好心灵。为提升学生的经典阅读能力,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增强学生的专业认知能力,4月17日晚,我院在教1—119教室成功举办“经典·四月风”读书会开幕式。学院院长王长江教授亲临现场并与师生亲切交流,汉语言文学专业全体教师和2013级、2014级、2015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以及2016级中国语言文学类全体学生参加了读书会。读书会由沙家强博士主持。

余尚清副教授为大家分享了多年的阅读经验,以及经典作品对自己人生的影响;李莹副教授重点介绍了蒋勋的系列作品,并带领同学们声情并茂地诵读其中的经典段落;陈芙博士从日常语言的语法结构入手,展现了语言学的独特魅力,并讲述了语言学家周有光的多彩人生;钟彦飞博士比较并评介了《南渡北归》的众多版本,将同学们引入了大师辈出的民国时代;2015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集体诗朗诵,2013级蒋孟洁同学、2014级张星星同学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读书经验。

本次读书会为同学们推介了诸多经典著作,给同学们带来了不同研究领域内的思想盛宴,形式新颖,生动有趣,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根据计划,汉语言文学专业“经典·四月风”读书会系列活动持续三周,内容丰富,如经典推荐、专家讲座、美文创作等,这是拓展专业人才培养方式、丰富专业内涵的一项有益的尝试。

上一条:河南高校新闻与传播院系辩论邀请赛在我校顺利举行
下一条:“商报记者高校行”首站走进我院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