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教学前沿>>正文

河南高校新闻与传播院系辩论邀请赛在我校顺利举行

2017年04月21日 19:19 图/文:谢莹霄 点击:[]

4月20日下午,由网易河南与河南省广告传媒业商会高校专家委员会联合举办的“首届新传杯”河南高校新闻与传播院系辩论邀请赛初赛在我校综合实验楼演播厅顺利举行。辩论赛邀请网易河南总编辑吴兴明,记者、评论员、书法家盛大林,健香蕉·运动娱乐创办人、资深媒体人帅天担任评委,河南省内八大高校辩论队受邀参赛。

赛前,吴兴明做了简要讲话,表达了对本次大赛的大力支持并对文化传播学院担任承办方表示衷心感谢。辩论赛分为三场,第一场由洛阳师范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担任正方,河南工业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担任反方,围绕“先成家还是先立业”的辩题展开辩论;第二场由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担任正方,河南工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担任反方,就“动物爱好者应该拦车救狗么?”这一辩题展开论证;第三场由平顶山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担任正方,商丘师范学院传媒学院担任反方,围绕“温饱是谈道德的必要关键?”的辩题开辩。辩论过程中,双方一辩首先就各自观点作开篇立论,在攻辩阶段,双方三辩任意向对方一、二辩提问,由正反四辩作最后攻防小结,双方逻辑严密,提问有力,回答干脆。自由辩论环节,双方选手交锋不断,反应机敏,回答中肯有力,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最后,双方四辩选手针对辩论赛整体情况进行陈词总结。每场比赛结束,评委团对辩论内容和选手表现进行点评,指出赛场亮点与不足,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经过三场辩论,河南工业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平顶山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四支辩论队晋级半决赛。

上一条:我校首届秘书节开幕式隆重举行
下一条:汉语言文学专业“经典•四月风”系列读书会顺利开幕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