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文化传播学院2020年国家奖学金及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定办法

2020年10月02日 19:39  点击:[]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高校学生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发放工作的通知》(教办资助﹝2020﹞184号)及《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管理办法(试行)》(河财政文﹝2017﹞49号)文件精神,现将我校2020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审工作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国家奖学金评定

1.院系名额

本年度我院国家奖学金本科生总名额为3人

2.申请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无受校纪处分或治安、刑事处罚的记录;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特别突出,生活俭朴,身心健康;

5)学习成绩排名与综合考评成绩排名均位于前10%;学习成绩排名或综合考评成绩排名在前10%至前30%之间者,必须在道德风尚、学术研究、学科竞赛、创新发明、社会实践、社会工作、体育竞赛、文艺比赛等某一方面表现特别优秀(详见教育部办公厅“教财厅函﹝2019﹞105号”通知)。

6)名额分配:根据院系两大专业学生人数,新闻传播类学生2个名额,中国语言文学类学生1个名额。

二、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定

1.院系名额

本年度我院国家励志奖学金本科生总名额为42人

2.申请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家庭贫困,生活俭朴,为我校2019-2020学年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5)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的综合考评成绩和学习成绩均应控制在评选范围的前25%以内。

6)在本年级的专业范围内评定,分为中国语言文学类、新闻传播类、广播电视学三个专业,每个专业的国家励志奖学金名额比例为专业家庭经济困难生比例占院系总家庭经济困难生的比例。

具体名额分配如下:

年级

语言文学类名额

新闻传播类名额

广播电视学名额

17

7人

9人

1人

18

7人

8人

1人

19

4人

3人

2人

7)为使国家资助政策惠及更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原则上往年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学生不再重复申请,可继续获得助学金。如成绩特别优异且确有实际困难,可向学院申请并提交相关材料,并在专业年级内公示通过。

 

 

文化传播学院

2020年10月2日

 

上一条:文化传播学院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评选名单公示
下一条:文化传播学院2019--2020学年三好研究生评选名单公示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