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文化传播学院寒假安全告知书

2019年01月18日 16:24 编辑/陈璐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寒假将至,为引导大家关注人身和财产安全,有效预防安全事故发生,做好安全防范,平安度过假期,现将假期有关注意事项告知大家,请认真遵守。

1.考试完毕后,在宿舍等待返乡的同学应及时向学院辅导员老师进行登记,逗留学校期间遵守秩序,不在宿舍吸烟酗酒,不在外聚众斗殴。

2.离校前认真检查宿舍门窗、水源、电源是否关闭,拔下一切电器插头,清理宿舍堆积物品,将个人贵重物品带离宿舍,将宿舍门落锁。

3.在返乡途中注意交通安全,尽量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拒绝乘坐“黑车”,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车票或飞机票。乘车时注意维护公共秩序,排队进行等候,在遇到人群聚集时不拥挤,不起哄。

4.在返乡途中注意人身财务安全,将现金和贵重物品妥善保管。提高防骗意识,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饮食,不向陌生人借用银行卡和现金,有问题寻求警方和学校帮助。

5.在假期期间外出务工的同学,出发前须征得家长的同意,假期中及时与家长保持联系,报告平安。务工期间需注意中介风险、财务维权风险、被传销风险。

6.合理使用网络,妥善安排时间,注意网络安全,讲求网络道德。不看不传非法信息和各类谣言,网络交友需谨慎,不单独与陌生网友见面。不扫描组织方不明确的二维码或者加入不明QQ群、微信群。

7.校园贷款、网络贷款有风险,提醒同学们合理消费、理性消费,不做超前消费、过度消费。防范“培训贷”和熟人利用本人信息借款。

8.同学们在假期期间应遵守法律法规,严守行为规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崇尚科学文明,抵制封建迷信活动,让优秀传统节日在新时代展现新面貌。

9.寒假放假时间为:1月21日至2月21日。教职工2月22日上班,学生2月23日、24日报道注册,2月25日上课。请同学们按时返校报到。

10.如有突发事件发生,应及时向学院辅导员老师报告。

学子在外游学,牵动着家长的心,衷心祝愿同学们能够安全返乡,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假期。最后,向同学们致以新春的问候,预祝大家度过一个平安、有意义的假期,也愿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学业进步!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2019年1月18日

上一条:【就业信息】商务部国际商报社招聘
下一条:文化传播学院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就业帮扶金申请汇总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