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文化传播学院2018届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名额分配方案

2017年09月08日 21:14  点击:[]

为健全我院推免生名额分配机制,规范推免工作程序,根据《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及《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18届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名额分配方案》等文件精神,制定本方案。

一、分配指导思想

充分发挥推免政策和激励作用,主动对接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需求,突出改革导向;立足学校教育教学和科研创新实际,积极支持卓越人才培养、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以及国家重点发展领域急需的学科专业;避免简单以应届本科毕业生人数比例来安排使用推免名额。

二、分配原则

(一)推免生名额分配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原则;

(二)推免生名额分配坚持有利于提高推免生整体质量原则;

(三)推免生名额分配坚持有利于促进推免工作合理有序发展原则;

(四)推免生名额分配坚持有利于推动教育改革的原则。

三、具体分配办法及名额

根据学院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我院在分配推免名额时,主要考虑以下因素:

(一)学校下达的推免名额总数

我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共计259人,学校2018年下达我院名额为3人。

(二)我院2018届符合推免条件的人数

我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符合推免条件的人数为47人。

(三)兼顾相关学科发展需要需求

我院目前共有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两个一级学科,名额按学科以及毕业人数比例分配。

(四)名额分配及推荐办法

(一)我院2018届中国语言文学本科毕业生90人,名额分配1人;2018届新闻传播学本科毕业生169人,名额分配2人。

(二)名次按照综合评定总分从高到低推荐。名次按照《文化传播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第五条规定条件的综合评定总分从高到低推荐,额满为止。

如遇被推荐上而主动放弃推免资格的情况,按照排名高低自动替补。

四、工作要求及时间节点

(一)按照学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及《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18届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名额分配方案》等文件精神执行,严格树立科学选拔理念,提高人才选拔质量;严格执行政策规定,确保推免规范透明;切实加强监督管理,确保推免公平。

(二)严格按照《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关于做好我校2018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通字【1027】48号)所规定的推免工作程序及时间节点开展工作,务必于2017年9月11日前将等额推荐名单及相关材料上报教务处。

文化传播学院

2017年9月8日

上一条:文化传播学院拟推荐2018届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名单公示
下一条:文化传播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试行)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