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文化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业培养高质量实战型人才获国内多家媒体报道——广告学专业综合改革持续精进,携手中原消费金融跨校多科联考

2021年01月22日 19:09 文/崔书颖 点击:[]

近日,新华社河南站、河南日报、东方今报猛犸新闻、河南经济报、新浪、网易新闻、搜狐等多家媒体陆续报道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业携手中原消费金融进行项目实战、跨校多科联考的新闻。

2020年度文化传播学院广告学跨校多科联考暨中原消费金融项目提案会学生提案现场(韩静伟 摄)

2020年度的最后一天,文化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业跨校多科联考暨中原消费金融项目提案会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演播厅隆重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此次广告提案围绕《广告策划》《广告创意》《影视广告》《广告提案》等课程以中原消费金融为实战教学项目进行跨校多科联考。提案以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实战能力和就业竞争力为目标,校企联动,聘请行业资深人士作为项目导师,双师制教学引领学生将多门核心课程融合贯通,熟悉广告策划流程,规范广告策划文本,并面向项目企业现场提案,从而全方面提升学生专业心智和专业实战能力。提案会上,2018级广告学专业学子们提供了多套有创意、可执行的精彩策划提案,得到来自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中原消费金融品牌方、剧星传媒河南分公司等单位嘉宾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中原消费金融公司作为文化传播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韩静伟摄)

此次提案是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业倡议,联合郑州航空航天工业管理学院、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等三所省内高校相关专业,携手我省唯一一家持牌消费金融公司——中原消费金融进行的跨越整个2020年度秋季学期的项目实战教学。本次提案有两大亮点:一是文化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业实战教学迈出跨校多科联考第一步,得到郑州航空航天工业管理学院、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等省内高校相关专业通力合作。二是通过友谊赛协同形式,建立河南省多校与企业界的联系,真题实做,服务地方经济,努力为企业提供品效合一的智力服务方案。

多科联考是河南省广告学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单位项目中的一个重要举措。作为河南省广告学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单位,从2012年开始,文化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业一直坚持每年在秋季学期从市场中寻找合适项目,结合核心课程,邀请业界项目导师,指导学生进行广告策划方案的创作,并于学期末举行由项目所在企业高管、广告公司、媒体资深人士及高校相关任课教师为评委的提案会。打破单一的期末试卷成绩,以多门课程联考作为成绩依据,真正让学生灵活地学习理论,在理论研究中落地实战。

自2012年以来,文化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业师生在学院领导的支持下,先后试水新加坡面包爵士、中州古琴校园行、蓝天茗茶品牌营销策划、紫苏项目产品设计及营销策划、原时印象服装电商实战、1919酒类直供品牌策划、中原消费金融等若干项目,先后为企业提供近百个项目方案。在每个学期的项目实操关键环节,学院聘请项目导师适时进行专业讲座,以及在线答疑解惑、方案策划辅导等,在做中学,在学中做,培养了大批高质量专业策划人才。据第三方数据机构统计,多年来广告学专业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指数、就业率、就业质量在我校一直名列前茅。

上一条:文化传播学院开展2020-2021学年团支部风采大赛启动仪式
下一条:我院开展新闻传播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指导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