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师生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回信

2020年07月05日 21:12 编辑/乔尊 点击:[]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总书记的回信在我院师生中产生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牢记总书记的深情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总书记的回信给了新时代青年党员奋斗的方向。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目明心亮,立心力行,在祖国需要时挺身而出,在民族复兴中默默奉献,不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

——辅导员王雪蓉

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和殷切嘱托,激励着我们各条战线上的青年党员,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勉励我们要把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坚持做下去,传道者首先要明道信道,我们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把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同学习“四史”结合起来,努力成为真理传播播撒的一颗火种。

——2017级学生刘丰迪

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新一代青年学者、党员指明了思想目标,只有坚定自己的信念,我们才能顺应时代,得到发展。我们新一代青年承担着祖国未来的发展,我们是扛大旗的人,我们必须行动起来,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让中国发展的更好,让我们的党永葆活力。让我们一起为自己加油,为中国的发展加油!

——2017级学生王悦

在21世纪这个新时代,我们身为青年大学生,更应该坚持自己心中的信仰,在这个独特的时代,散发出自己独特的光芒。我们的思想与信念不应该局限于生活中的一片小天地,而应该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心有所信,方能远行。我想这就是我们青年一代的需要努力的方向,当我们心中有坚定地信念时,才能够大步迈向远方。

——2018级学生位孟杰

习近平主席的回信肯定了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所做出的贡献,他们将老一辈的信念传承了下来,并且在新时代继续发扬光大。中国是一个经历过无数困难与挫折的国家,一直以来我们能够成功的最大原因就是这生生不息的信念,虽然有无数的有志之士倒下,但同时他们的信念也鼓舞着更多的中国人,我想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始终都坚信中华民族一定会实现奋斗目标、会实现中国梦的原因。

——2018级学生杨在欣

在党的99周岁生日即将到来之际,读了总书记的回信,我受益颇深。我们新一代青年人要把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学习五四史结合起来,努力成为一颗真理播撒的火种,时刻牢记自己坚持追寻真理,传播理论的政治本色。我们广大青年要真正成长为有根有魂、懂马信马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成为创新理论、宣传普及的宣言精神忠实传人。

——2019级学生李湘凯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坚定的信念是前进的指向标。从个人角度而言,拥有理想可以让人生充满活力,实现理想可以体现个人价值,完成理想让人生充满意义。从国家角度,如果每个人都拥有理想,每个人都在为此奋斗,国家因此会不停歇的走向繁荣昌盛,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因此为了实现更伟大的目标,需要我们青年一代立鸿鹄之志,展骐骥之跃。

——2019级学生吴梦涵

上一条: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签约共建文化传播学院
下一条:文化传播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