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文化传播学院组织学生观看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2020年03月10日 09:32 图文/王雪蓉 编辑/张舒然 点击:[]

为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我院积极响应校学生处工作部署,认真组织全体学生学习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10355

F081F081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特殊时期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院副书记第一时间安排部署,要求全体无课学生于3月9日下午14:30--16:00观看直播,有课学生则在课后观看直播回放。学院学生积极响应,认真学习观看,全院共计1284人参加。



本次思政大课,四位专家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的教学内容,解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过程中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让我院学生受益匪浅。

课程观看结束后,学院辅导员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在线上交流心得体会。

2018级学生汪琳琳表示通过观看学习,让我再次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显著优势,感受到了中国作为我们坚强的后盾给予我们强大的力量。中国日益强大,我们这些身负重任的大学生更应当不畏艰辛,砥砺前行!

2019级学生熊文静表示,通过今天下午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让我对我国能够及时的防控疫情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正是因为我国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使中国人民在这紧要关头团结一心,井然有序,冷静的对待这场“战役”。我们青年一代,必然会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2019学生韩雅茜表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大家猝不及防,没有敌人,亦是战争;没有硝烟,亦是战场。在基层,有着这么一群人,用自己平凡的坚守,守护着人民的安全。他们冲锋在前,救死扶伤,不计生死;他们挑起重担,走村入户,深入排查。他们也是父亲母亲,丈夫妻子,儿子女儿,他们也会被病毒侵袭,但他们却义无反顾,冲锋在前。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战胜这场疫情,中华大地,终将春暖花开。

学院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思政大课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并为之感到无比自豪,在这场防疫大战中,中国是全世界的榜样,坚信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通过此次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我院学生进一步了解了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更加明白了身上的责任,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此次疫情防控大会,为引导我院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起到了极为重要的作用。

上一条:文化传播学院学子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下一条:但行好事,莫问前程——“抗疫”学子李梦鑫专访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