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文化传播学院召开“开学思政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2020年02月24日 11:16 图/孙延 王艳玲 王雪蓉 文/王雪蓉 编辑/张舒然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更好地指导学生疫情期间的安全防护、学业与生活,2月23日,文化传播学院辅导员利用钉钉直播平台,通过网络直播主题班会,面向我院4个年级共1284名学生开展了“2020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疫情无情人有情。即使相距千里,学院也始终牵挂着学生们的健康、学业与生活。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认真研究讨论网络直播主题班会的内容和方法,不断引入创新性工作理念,切实保证我院“开学思政第一课”对学生有启发,对育人有实效。

19D6E

学院团委书记孙延以《战胜疫情,重逢财大》为主题,面向2019级和2016级学生召开了网络直播班会。孙延针对新冠肺炎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告诉同学们要正确认识疫情,并提醒19级学生做好网上学习,了解学科专业,做好专业分流准备;提醒16级20届毕业生关注学校就业处网站及微信推送,积极准备空中面试,化解就业难题,同时也提醒考研学生关注研究生考试成绩、报考学校分数线、考研调剂等相关信息。

1C5D6

辅导员王颜玲在2019级广播电视学专业直播班会中,向学生们解读了新冠肺炎疫情的现阶段的发展情况,并强调在关键时刻不要放松警惕,避免人员聚集,注意个人防护,提高自身免疫力,并建议大家居家认真学习,积极锻炼,充实自身生活。

2B292432BEA

辅导员王雪蓉以《同心抗疫》为主题,面向2017级和2018级学生召开了网络直播主题班会,解读了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并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王雪蓉也进一步强调了每日健康打卡的重要意义,告知大家非常时期,要坚决杜绝瞒报、虚报等恶劣行为,希望大家要经得住考验,守得住底线。

此次“开学思政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加深了我院学生对疫情的认知,增强了自身的安全防护意识,帮助学生更加合理有效地安排在疫情期间的学习与生活。同时,进一步坚定了学生对国家战胜疫情的信心,坚定了自身战胜未来一切困难的信念。学生纷纷表示会积极配合学校、学院工作,平稳安全地度过居家学习时光,加倍努力学习,让不幸成为通向幸福的桥梁,在疫情中与祖国一同成长。

上一条:但行好事,莫问前程——“抗疫”学子李梦鑫专访
下一条:战“疫”当前,挺身而出——文化传播学院学子为母校慷慨捐赠口罩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