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让爱与书香在这里延续 四点半课堂的温暖日记--俭学街城市书屋半年小记

2019年12月10日 16:05 编辑/张舒然 点击:[]

寒气初袭的时节,由郑州金水区文化路办事处爱心联盟志愿者联合会与俭学街社区、城市书屋开启了“四点钟课堂”的第一课。作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一份子,我们有幸受邀参加了“四点半”课堂活动。此次活动秉承着“传播爱,用心办课堂”的宗旨,丰富课余,温暖放学时光。

天气虽冷,但“四点钟课堂”依然在延续着温暖和爱意。从最开始的“同学,这边签一下名字哦!”的陌生到后来“老师,名字我已经签完了,我今天有这些作业需要你们指导.....”的熟悉。近半年的相处,我们从辅导老师变成了孩子们的知心哥哥姐姐。听写生词,背诵课文,检查作业。我们或蹲或站,抚摸着熟悉的书本,望着孩子们从苦恼到逐渐展开的笑脸。四点半的时光总是惬意而温暖。

欢宴终有离散。每天的一小时虽然很短,但是半年下来,聚沙成塔,我们与他们亦师亦友,共同成长和欢笑。将教室“完璧归赵”后我们虽然离开,但孩子们仍然在书屋手捧墨香。轻掩的房门让爱在“四点半”课堂延续,让温暖走进每个人心中。

17605

上一条:文化传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下一条:文化传播学院召开意识形态专题工作会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