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河南电视台纪录片工作室主任赵昱为我院研究生授课

2019年12月20日 21:13 图文/吴雪 一审/刘丹 二审/方雪琴 编辑/张舒然 点击:[]

12月20日上午9点,应文化传播学院邀请,河南电视台纪录片工作室主任、我院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业界导师赵昱在建树楼417教室为研究生授课并进行现场交流。此次交流会由副院长方雪琴主持,新闻与传播专业19级研究生参与。

1B161

交流会上,赵昱老师结合自己多年来的纪录片制作经验,向大家讲述了如何利用纪录片这一体裁来展现丰富的生命体与百味的现实生活。赵昱老师认为,纪录片是一种可以打通国界的通用语言,能够有力地促进跨国传播。她以大型调研纪录片《豫见新世界》为例,向大家讲述了这部跨越九个国家、行程十几万公里、历时四个月拍摄完成的纪录片是如何讲好河南与“一带一路”的故事。

接下来,赵昱老师以纪实纪录片《走进兰考》为例,向大家讲述了在纪录片中如何通过“意象性符号”来以小见大地表现主题。此外,赵昱老师特别强调了文化素养与格局观的重要性,激励大家不断加强文字上的历练与综合素质的提升,沉下心来做学问,把“靠谱”当成一种习惯。

此次交流会为我院新闻与传播专业研究生拓宽了研究视角,为其在纪录片领域的学习和探索提供了新思路。

上一条:用志愿温暖冬天——文化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在省人民医院阳光病房举办元旦晚会
下一条:诚信筑未来 奋进新时代——我院参加“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决赛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