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心藏文墨展才气,腹有诗书显情怀

2019年06月13日 18:07 崔菁菁 点击:[]

一卷古籍催人深思,一首诗词惹人沉醉。6月11日晚上18:30,历经两个多月的精心准备,《中国古代文学》创新教学专题活动——“诗歌原创比赛”在第二教学楼120教室拉开帷幕。此次比赛由沈云霞老师指导,秘书学教研室主任沈河清、副主任马春光以及四位热爱古代文学的学长学姐担任点评嘉宾,180603班和180604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比赛。

赛前沈云霞老师对这次活动做了简单介绍,她指出本次活动的主旨是教学与实践相结合,希望同学们将学与做、知与行充分融合,并成为有诗意有情怀的人。

比赛开始后,同学们依次上台展示自己的诗作。两个班的同学为了这次比赛都投入了极大的努力,他们的作品大多内容精良,层次清晰,文笔流畅;题材风格也是各有千秋,或怀人、写景,或叙事、抒情,既有深刻的思想表达,又不乏华美的艺术手法。有“时值青春多梦季,当击中水遏飞船”的恢弘大气,励志深隽;有“紫书裹山晨,云栖花木深”的婉转细腻,柔美多姿;亦有“露水沾薄衣,还家自休息”的行云流水,潇洒自在......同学们将各自擅长的文体充分展现,显示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写作功底。

最终180603班的624宿舍和180604班的630宿舍获得了“诗风最好宿舍”的荣誉称号;180604班的李梦瑶、刘佳蔚、孙兴博三名同学获得三等奖;180603班的贾晟雯、李慧颖荣获二等奖;180604班的陈琰以其精炼的语言,深刻的思想拔得头魁。

此次诗歌原创比赛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古代文学的进一步了解,展示了同学们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写作功底,更是教学形式的改革和创新。

上一条:我院召开“中国现当代文学”学科筹划启动会
下一条:壮哉70年,档案载春秋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