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走进校史馆——2016级秘书学专业开展秘书文档管理实践活动

2019年06月12日 23:01 图:吴晨 崔晓兰 文:吴晨 点击:[]

为纪念“6.9国际档案日”,强化学生的档案管理意识,提高档案管理能力,我院2016级秘书学专业的秘书文档管理实践课于本周正式展开,611日至12日,在任课教师秦剑英的带领下,70余名学生走进我校校史馆进行参观。

校史馆馆长徐朝钦亲切地接待了参观的师生,大家共同合唱了我校校歌,并合影留念。据史馆王豫飞老师介绍,我校校史馆分为:史脉经传(历史篇)、专攻致知(教学篇)、尚德笃行(文化篇)、载誉弦颂(荣誉篇)、未来展望(展望篇)五大部分。同学们在馆长及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从这五个部分清晰深入地了解到我校70年的发展历史,收获颇丰。

在校史馆,学生最受触动的是照片墙与荣誉墙。照片墙上粘贴了我校从建校起至2017年所有教师的照片。看着墙上满满的照片,同学们一边感叹着师资队伍的庞大,一边寻找着自己熟悉的老师,对比老师今昔的变化,同学们不禁惊呼感叹,笑语连连。

荣誉墙上陈列了我校自建校以来获得的所有的奖状、奖杯,全国健美操冠军、创新赛杯、校长杯……大大小小、各式各样的奖项,让同学们的荣誉感、自信感油然而生。活动最后,徐朝钦馆长在展望墙前意味深长地对大家说道:“你们就是学校的未来”。

校史馆作为学校历史发展的陈列室,记录了我校发展史上的点点滴滴,建设好校史馆对推进档案工作的建设与发展同样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此次活动让学生们充分了解了我校的历史、发展和变化,是一场生动的热爱学校的思想教育课,又充分利用教学资源、理论联系实际,是一场生动的教学实践课,体现了秘书学专业对档案工作的高度重视。

这次参观校史馆只是秘书文档管理实践活动的一部分,另一部分档案馆参观活动也即将展开。

上一条:我院举行第三届“国家资助 助我飞翔”十佳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表彰大会
下一条:我院开展微团课主题活动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