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2018级广播电视学专业到河南广播电视台参观学习

2018年12月28日 22:43 图文/吴昕仪 指导老师/任占涛 点击:[]

12月27日,我院2018级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生在任占涛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河南广播电视台进行专业实践活动。由河南电视台《都市1直播》主持人杜琳老师对此次专业实践活动进行相关专业介绍。

杜琳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见证河南电视台《梨园春》、《汉字英雄》等一系列著名节目发展的1500平方米一号演播厅,为同学们介绍了演播厅舞台、音响、灯光等具有国内一流水平的电视专业设备,让同学们对广播电视专业制作环境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接着,杜琳老师带大家来到了记录着河南电视台发展历程的文化长廊。在这里,大家不仅看到了河南广播电视史,更感受到了河南电视台作为华夏文明传承区中原地区的媒体担当。

在《打鱼晒网》与《孟子曰》的演播室,同学们观摩了电视节目制作流程。节目录制间歇,同学们不仅向主播韩佳老师和孟湛老师请教专业问题,还与两位老师进行节目互动。同学们被两位节目主播的专业素养和职业理念深深吸引,目不转睛地观看在场其他工作人员的业务操作,共同见证了新一期节目的诞生。

随后,任老师和同学们又一起来到都市频道的电视制作工作室参观,了解了节目前后期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杜老师在为大家介绍时说,在电视台,要制作好一期优秀的电视节目要经过上述各个部门工作人员的参与。让在场的同学们对自己所学专业和未来就业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参加活动的戚梦青同学说:“作为广播电视学专业的学生,在电视台参观能够看到很专业的设备和职业素质极高的主持人,觉得有梦想就应该为此努力,电视台的各位前辈和老师就是应该学习的对象,只有学习好专业知识,提高自身能力,增加发光的资本,才能圆自己的记者梦。”

参加活动的孙语同学说:“主持人韩佳姐姐始终以微笑示人,让我感受到电视传播的亲切感。”叶雅琪说:“一个个优秀节目的背后,是那么多人的付出,需要精细的部门分工,完备的设施,以及许多人幕后的工作。”虽然天气寒冷,但是挡不住大家对专业实习的似火热情。任占涛老师向大家强调了在媒体一线专业实习的重要性,并鼓励大家有机会一定要多积极参加此类活动。

本次参观学习不仅仅是文化传播学院实践教学的特点,更是广播电视学专业的培养特色,也让同学们有机会认识到专业实践对自己学习的重要意义。

上一条:我院举行2019郑开马拉松志愿者招募第一轮面试
下一条: 讲好中国故事 弘扬中华文化——第二届文化传播学院经典戏剧改编暨表演比赛成功举行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