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160606汉语言文学班举行读书分享会

2018年12月24日 19:50 张梦菲 点击:[]

12月20日下午16:30我院在郑东校区第二教学楼214室举行读书分享会,本次活动分享的书目为美国著名作家斯蒂芬·埃德温·金的作品《肖申克的救赎》。汉语言文学教研室赵华老师为本次分享会主持人,160606汉语言文学班全体同学到场聆听。

会议伊始,赵华老师介绍了《肖申克的救赎》是从思考到语言再到图像的创意性写作。接着,本次活动主讲人160606班学生陈戈楠围绕着作者简介、故事背景、书籍内容以及感悟触动等四个部分,与在场同学们共同分享了《肖申克的救赎》的内涵与意蕴。同时,陈戈楠从优点和缺点两方面分析了主人翁所具备的品质,阐述了作品所表达的希望与自由的思想内容;从“救赎”这两个字眼畅谈其文中的诠释,她指出书中的诸多不幸,皆是源于主人公安迪不善言辞和不善表达的性格缺陷,因此,她呼吁同学们要与父母家人多交流,建立起沟通的桥梁,勇敢的说出“我爱你”。赵华从主要角色的姓氏着手,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本书的感悟与触动,他认为角色的命运与姓氏之间存在着密切的联系。

莎士比亚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此次活动的举行,有利于同学们培养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品味精神的营养品。

--共读《肖申克的救赎》

上一条:“悦读经典”读书会走进文北分会场
下一条:我院召开期末考试考前动员大会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