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2018级新闻传播学专业导论课程在郑东校区顺利举行

2018年12月13日 17:30 图文;李春淇 编辑:杨悦思 点击:[]

12月10日下午2:00,2018级新闻传播学专业导论课程在郑东校区教2-215举行,课程由刘丹老师和尹晓楠老师主讲。2018级新闻传播学130名学生共同聆听了本次专业导论课。

首先,刘丹老师告诉大家,未来新闻人应有的工作态度应当是“仰望星空”和“脚踏实地”并重,她为大家解释了何为新闻学,当前新闻学研究的主要任务和内容是什么。在授课过程中,她介绍了法拉奇、陈峰等优秀记者的事迹,讲述了记者在新媒体时代的生存法则:“用腿跑新闻,勇敢面对,利用你的相对优势,团队合作”等,使同学们对新闻学有了最初的认识。

接下来,尹晓楠老师用生动的案例告诉同学们,在未来的课堂上他们将学到摄影摄像技巧、拍摄视频和剪辑视频的软件、制作交互杂志、网页等有趣的内容,同时也为同学们展示了许多优秀毕业生的作品:微电影、电子杂志、MV、H5作品等多样化的形式。由于时间限制,这些作品都只给大家播放了一部分,学生们对此意犹未尽。

通过两位老师的讲解,同学们领会到:新闻人的理想,永远在寻找有价值新闻的路上。即使是在新媒体时代,未来的新闻人也应当拥有必备的专业素养和正确的价值观。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一定要认真学习专业课程,为将来就业、深造打好基础。

上一条:我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2017级新闻学专业学生到郑州日报社参观学习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