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2017级新闻学专业学生到郑州日报社参观学习

2018年12月13日 17:26 图文:岳一凡 编辑:杨悦思 点击:[]

2018年12月11日上午,我院2017级新闻学专业学生由董岩老师带队,一行30人到郑州日报社进行实践观摩活动。郑州日报社时政新闻部主任潘燕老师全程带领陪同交流。

师生们首先来到了郑州日报社融媒体中心。报社工作人员介绍了融媒体大屏的功能与工作流程,为同学们展示了热点追踪、信息抓取等技术,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新闻行业前沿的发展方向,对郑州日报社“两微一端”的后台运营过程和直播版块的工作流程有了全新的认识和了解。之后,师生们还参观了郑州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和郑直播平台。在演播厅内,同学们踊跃参与,纷纷站在镜头前,体验新闻主持人的直播工作。

接着,师生们来到了郑州日报社旗下的“冬呱视频”工作中心。“冬呱视频”的孙亚洲老师为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冬呱视频和短视频行业的发展情况,并结合新闻学的学科特点,为同学们的未来发展做出了指导与建议。在交流中,孙老师强调,即使在新媒体发展的今天,技术永远都不是最重要的,好的内容依然是新闻的生命。 最后,郑州日报时政部主任潘燕带同学们参观了传统媒体编辑室,让同学们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了编辑部的日常生活。

此次参观学习使学生们了解了专业记者的工作模式和融媒体环境下的报社发展,对新闻专业和新闻学有了新的认识,更明确了记者肩负的责任,对学生自身的学习和成长有很大的触动和引领作用。

上一条:2018级新闻传播学专业导论课程在郑东校区顺利举行
下一条:文化传播学院邀请客座教授潘燕主任前来举办讲座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