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以实际行动开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鲁山“5.2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重要批示

2018年12月12日 16:26  点击:[]

为落实《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鲁山“5.2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重要批示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全力维护学院安全稳定。12月11日、12日,文化传播学院集中开展了“回头看”活动。

学院成立以党委书记李树秋、院长王长江为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回头看”活动领导小组,围绕“七对照、七检查”内容要求,开展了全面系统、深入细致的自查。

12月11日中午,学院团委召开学生干部例会,就习近平总书记的5.25指示精神进行学习,并对学生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下午,党委书记召集专兼职辅导员召开工作会议,传达《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鲁山“5.2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重要批示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学生消防安全教育和检查工作。晚上,学院领导带领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突击检查,重点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学生正常的生活秩序,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12月12日上午院党委书记李树秋、院长王长江和办公室主任程明超到实验楼传媒实验中心实地检查消防安全,传媒实验室的工作人员向学院领导介绍了实验室的构造和消防设施的布局,学院领导对实验室紧急安全通道、安全用电、消防设施进行仔细检查,对实验室工作人员提出了严格消防要求,并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列入整改台账。

学院行政办在副院长刘国同院长的指导下对所有办公室和教研室活动室、会议室的电源线路、电脑、打印机、插座和集线器等进行全面自查,均未发现电源线路老化、裸露、烧焦、存在易燃易爆物品、耗电设备超负荷运转等现象。库房周边没有明火及可燃物。同时加大对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教育。

学院还将进一步建立安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以“回头看”活动为契机,推动安全工作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上一条:文化传播学院邀请客座教授潘燕主任前来举办讲座
下一条:我院学生干部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