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做好学校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在庆祝建党97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2018年07月06日 12:03  点击:[]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做好学校党的建设各项工作
——在庆祝建党97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校党委书记杨宏志
(2018年6月29日)

同志们、同学们:
在中国共产党97岁华诞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庆祝党的的生日,表彰一年来在各个岗位上做出突出成绩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在此,我代表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默默奉献在学校各个岗位上的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刚才,高新才校长宣读了表彰決定,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分别作了发言。他们虽然岗位不同、职责不同,但都心系学校发展,工作上任劳任怨,服务上热情周到,学习上刻苦认真,他们身上集中反映了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投身学校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的精神风貌,希望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认真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品质,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在各自岗位上贯彻好、落实好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下面,我讲四个方面意见。
    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党建工作决策部署,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2017年,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的具体指导下,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积极开展工作创新,努力推动学校党建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一是抓全局,聚焦主责主业。一年来,校党委始终坚持站位全局,把党建工作同学校中心工作一体部署、一体推进。理顺领导体制,加强班子建设。深入贯彻民主集中制,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充分发挥校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以上率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校党委自身管起、从校党委自身严起,制定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各级党组织自身建设的若干意见》,以及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制度、联系学生班级制度等5项制度,促进党建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建设进一步加强。校党委强调自身必须具有过硬的思想政治素质,带动和影响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2017年12月下旬,学校党委召开了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习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31号文件、河南省委9号文件和教育部党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精神,下个星期,党委还要召开全校宣传思想与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学校将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纳入干部考核,认真贯彻《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上个月,党委研究通过了《关于实施“三大文化"协同育人的意见》,成立了学校文化建设指导委员会。党委始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人オ培养全过程。上个月,我们成功召开了第一次党代会。这次大会总结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合并组建8年来宝贵的办学经验,提出了建设新时代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和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我们必须牢牢坚持八个“坚定不移、一以贯之”,紧紧抓住“三个指标”,扎实打嬴四项攻坚",纵深推进"六大战略”,勇担建设新时代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历史使命。坚持不懈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校党委严格执行中央八顼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度建设“回头看”。近期,学校又对《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国内公务接待实施办法》进行了修订,进一步严格了接待条件、接待标准和接待审批程序等事项。6月11日,学校召开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印发了《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若干意见》《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等5项制度,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大力支持纪检监察部门持续深化“三转”,不断加强纪律建设,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党委带头以钉钉子精神狠抓作风建设,形成了党委总负责、纪委监督问责、部门履职尽责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格局。目前,“四风”顽疾得到有效遏制,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不断巩固。
    二是抓关键,落实重点工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去年10月新一届党委班子成立后,把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中之中。按照“全覆盖、有特色、讲实效”的原则,先后组织50余场次集中宣讲、5个班次党员干部培训。邀请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正晓同志做宣讲报告,成立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2017年11月8日,河南日报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坚持“三结合”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为题报道了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法。为进一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深入人心,使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全面融入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学校已于本周正式开展了校级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星期二下午我作了第一讲,给学校师生做了《中国文化自信与大学文化担当》的宣讲报告,接下来,学校每位领导都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做专题宣讲。要通过再学习、再宣传、再贯彻,真正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心骨、定盘星、度量衡。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制定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意见》,校党委带头,学校各级党组织紧密联系部门实际,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员干部行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2017年11月,学校对全校处级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落实严格党的组织生活专项工作进行检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完成了省委巡视整改工作。严格落实整改方案,确保整改任务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达到了预期效果。今年1月19日-20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督查组对学校领导班子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进行了督查,学校的整改工作受到督查组充分肯定。完成了“五查五促"工作。按按照省委要求,制定了《关于深入开展“五查五促”集中督查活动的工作方案》,围绕5大类7个方面要求对学校有关的风险和隐患进行深入查摆,并督促整改。学校上下“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了良好的局面。认真落实扶贫攻坚任务。先后筹资300余万元,支持滑县穆营村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修建乡村公路,筹建党建工作室,受到了村民和地方党委充分肯定。
    三是抓基层,夯实党建基础。健全基层党组织体系,完成了56个基层党支部的換届工作。进行了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在党员发展工作中严把入口关和质量关,一年来共发展新党员1096人,办理预备党员转正860人;举办入党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以及党员培训班、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处级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等各类培训班12期,3847名党员参加培训,培训党支部书记200人次,处级干部440人次。按照中央组织部、省委组织部要求,截至2018年5月,完成286名处级干部的档案初审和复审工作。
    四是求实效,加快学校发展。强化党建引引领意识,促进了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和新突破:顶层设计得到提升和完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顺利完成,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深化,科研成果实现新突破,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申博和学科建设扎实推进,学生管理与服务不断创新和加强,校友工作成绩显著。同时,积极推进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服务,保障能力得到全面提升。
    总的来看,过去一年来,学校党建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
    党的十九大对教育工作做出了全面系统部署,把教育的地位作用和使命提升到了前所的新高度,为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到什么阶段,党的建设就要推进到什么阶段”。要早日实现学校“三步走'的奋斗目标,就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完善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毫不动摇地把学校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从关系学校改革发展方向的大局和高度,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向纵深发展。
    二、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积极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浓厚氛围
开展创先争优是一项党内政治活动,是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创先争优与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 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校的中心工作和本部门工作实际、岗位要求结合起来,通过开展“比思想、比学习、比工作、比贡献”活动,在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实践中建功立业,在促进校园和谐稳定的实践中建功立业,在服务广大师生的实践中建功立业,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实践中建功立业。
    一是要在解放思想 中创先争优。实践充分证明,我们党的事业每一次发展进步, 都伴随着一次思想解放。对一-所高校的发展也是这样,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的差异导致行动的差异,行动的差异导致结果的差异。要通过解放思想,切实在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营造敢为人先、勇争一流、人心思进、人心思干、人心思上的良好环境,打牢创先争优的思想基础,切实形成比学赶超、你追我赶、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二是要在勤奋学习中创先争优。要实现学校三步走的战略目标,早日建成国内有地位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需要我们不断提高理论和专业水平,每位党 员干部都要根据工作需求和自身实际,抓紧-一切时间学习,妥善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矛盾,在学中干,在干中学,既要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也要向身边同志学习。通过学习,不断优化知识结构,丰富知识储备。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学习与实践、学习与思考结合起来,着眼于解决工作的实际问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举措、做好工作的本领和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能力。
    三是要在廉政建设中创先争优。党员讲正气,群众才服气。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明白,党员搞一次特殊,就降低一次威信;破一次规矩,就留下一个污点;谋一次私利,就失去一片人心。要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反对奢侈浪费、大手大脚,要把有限的财力物力用在师生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上,用在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最关键的事项上。要自觉做到清心自守、清醒自重、清明自警、清正自励,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四是要在加快发展中创先争优。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确立 了未来三步走的蓝图,学校“十三五”规划正在有序推进,201 8年的重点工作已经过半,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加快发展的先锋,坚定自觉地站在学校发展前列,立加快发展之志,谋加快发展之策,鼓加快发展之劲,求加快发展之效,把共产党人的先进性体现到加快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大学文化建设等学校事业发展上,充分发挥排头兵作用,努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五是要在班子建设中创先争优。学校各级党政班子要在学校发展中有新作为,最关键的是要跟上形势、理清思路、转变作风、强力落实。要有“想干事”的崇高理想,有“敢干事”的气魄胆略有“会干事”的素质本领,有“干成事的过硬作风,有“善共事”的品德修养。要以平和之心对“名”,以淡泊之心对“位”,以知足之心对“利”,以敬畏之心对“权”,既要一心干事又要一身干净,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朴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为学校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的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10次提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十九大报告中,总书记更是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列入大会的主题,并在一开篇 就强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论述“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水平”时,又明确提出要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个报告先后6次提到"不忘初心“初心不改”,频率之高,实属空前。这体现了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对共产党人的初心以及肩负的使命和应有的担当精神的深入思考和高度关注。据统计,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在22个重要场合以及系列重要讲话中多次提及和论述了“不忘初心”,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201 5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国家测绘局第一大地测量 队老队员老党员的回信中指出:“党的事业、人民的事业,是靠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奉献而不断铸就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是总书记第一次向全党提出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重大命题。2016年春节前夕,习近平第三次来到井冈山。总书记指出:“行程万里,不忘初心。井冈山革命理想教育要坚持下去。”201 6年7月1 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的讲话中,总书记详细而权威地论述了“不忘初心”。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继续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经受考验,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第一次科学地界定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总书记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10月25日,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总书记又指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的系列论述体现了深邃的历史意识和强烈的现实担当。
    何谓初心?初心就是最初的愿望。党的初心就是我们党建立时对自身理念信仰、性质宗旨、历史使命、奋斗目标的选择、定位和承诺。可以提炼为四个方面:一是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二是牢记为共产主义、社会主义而奋斗的纲领;三是坚信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四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这四点分别从指导思想、远大理想、根本宗旨和本质属性方面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共产党人的“初心”,是我们每个党员加入组织时的最初心愿、信仰信念,以及理想、情感等等,在一定意义上,“入党誓词”表达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共产党人的“初心”奠基于科学的世界观,“不忘初心”必须加强马克思主义的理念素养;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人生的正确航标,“不忘初心”必须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共产党人的“初心”是实现理想的坚强信念,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共产党人的“初心”是造福于民的真挚情感和立场,“不忘初心”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发挥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优良的作风和进取的境界,“不忘初心”既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又要敢于创新、开拓进取。
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的论述,以及近年来在讲话和考察中多次提及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红岩精神、西柏坡精神、沂蒙精神、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等等,不仅为全体共产党员提供了一面镜子,而且也为我们高等教育工作者提供了一面镜子,我们要用这面镜子来对照检查自己的言行,来衡量自己是否保持了政治信仰,是否保持了良好师德,是否保持了敬业精神,是否保持了教师爱心,是否保持了主动求知,是否保持了目标追求。如果我们都能以总书记“不忘初心’对照检查自己的言行,我们就能找到高等教育工作者'继续前进"的方向,就能在有序推进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的奋斗目标圆满完成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早日建成国内有地位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伟大征程中肩负使命,担当有为。

高招录取工作马_上就要开始,广大青年学子经过了十年寒窗报考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一颗初心就是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将来报效党、报效国家、报效社会,报答父母,充实自己的一生我们当年参 加工作时,一颗初心就是将来要学以致用, 干出一番事业,闯出一片天地,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现在仍然需要我们时时彰显初心,时时擦亮初心,真抓实干,砥砺奋进。因为,初心若在,梦想就在。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夙兴夜寐,激情工作,坚定不移转作风、优环境、走新路、抓落实,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没有成就不了的事业,学校的靓丽蓝图和宏伟目标一定能实现。
    四、紧盯重点任务,采取有效措施,深入推动学校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今年2月份,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教育部党组印发了《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也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6月13日召开了党委会,进行了传达学习,前天的党委会又专门研究了组织部起草的《党建工作评估方案》。学校各级党组织要紧盯这些重点任务,采取有效措施,通过抓好以下六个不放松”,打好组合拳,推动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一要深入强化政治建设这个统领不放松。总书记在十九报告中在谈到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时,明确指出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总书记指出:“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地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决服从党中央、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袖和核心地位,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跟随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带头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坚决做到“四个服从”,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坚定自觉地把十九大各项政治要求落到实处。
    二要坚持先进理论指导这个关键不放松。先进理论指导是我们党的精神旗帜,是党领导人民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走向繁荣富强的法宝,是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根源所在。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原因就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我们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有学无止境的耐心和忍劲,再学习、再宣传、再认识,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学校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
    三要坚定理想信念宗旨这个根基不放松。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在谈到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时指出,要“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总书记指出:“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革命理想高于天。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教育引导全党牢记党的宗旨,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是‘主心骨’,纪律规矩是‘顶梁柱',没有了这两样,必然背离党的宗旨,做人做事就会走偏走邪,思想就会百病丛生,人生就会迷失方向。”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立身之本。对一个党员干部来讲,坚定理想信念,最根本、最关键的就是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结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开展形势政策教育,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要始终不渝坚定“四个自信”,牢记党的宗旨,以更高的觉悟和担当,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四要牢牢抓住学习教育这个把手不放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学习教育是党的建设成功的关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带头严格学习制度,大力开展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既要学习政治、吃透政策,又要学习理论、强基固本,还要钻研业务,提升本领,更好适应新常态。要进一步完善学习制度,优化学习计划,丰富学习形式,注重学习效果,加强学习检查,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达到党员干部受教育、基层组织添活力的目的。再过半个月,学校要组织正处级干部到中组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进行一周的学习教育; 8月下旬,还要对174个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培训,希望同志们端正学习态度,注重学思结合,树立问题意识,把学习效果落实到更好地履职尽责、更好地推动学校发展的工作行动.上。
    五要深入加强制度建设这个保障不放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从严治党靠教育,也靠制度,二者一柔一刚,要同向、同时发力,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要求要把制度建设贯穿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之中,要求“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同向发力”,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需要新要求作出的重大创新。学校各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学校党建工作实际,把制度和机制建设放在突出位置,统筹谋划,深入探索,补短板扫盲区,全面推进,确保制度和机制适应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需要。既要抓好制度的梳理、完善,也要抓好制度的改革、创新;既要抓好制度的学习宣传,更要抓好制度的贯彻落实。要切实提高党建规章制度的执行力、公信力,真正形成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的体制和机制。
    六要切实贯彻严字当头这个要务不放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管党治党,必须严字当头,把严的要求贯彻全过程,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总书记提出,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严,这强调的是治党力度。“严”体现在真管、敢管、长管上。何谓管?其实就是负责。要真负责、敢负责、长期负责下去;要有责任意识、担当精神。另外,从严治党不可能一蹴而就、一劳永逸,必须一以贯之、持之以恒。总书记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坚持不懈抓下去,才能使管党治党真正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6月8日,党委印发了《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若干意见》,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 高政治站位,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同志们、同学们,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凝聚起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磅礴力量,为有序推进学校第- - -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的奋斗目标、圆满完成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为早日建成国内有地位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提供更加坚强的保证,为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我院15级秘书学专业举行实习动员大会
下一条:我院教师在校2018“书香三八”读书征文活动中斩获佳绩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