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文化传播学院参加立格联盟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工作质量提升与创新发展研讨会

2018年05月31日 13:03 文:谷延 编辑:杨耀森 点击:[]

5月25日,由华东政法大学传播学院主办的“立格联盟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工作质量提升与创新发展研讨会”在上海举办。我校文化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李树秋,团委老师谷延参加了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西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等七个高校二十余位老师参加了探讨。会议由华东政法大学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钱嘉熙主持。

研讨会围绕互联网背景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途径研究、如何推进高校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与全方位育人机制等十个主要议题展开。华东政法大学传播学院院长范玉吉致欢迎辞,对参会的各校老师表达了欢迎和感谢,介绍了立格联盟成立的初衷,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概况和发展历程,希望此次研讨会能促进立格联盟新闻传播学院在学生工作方面的交流和合作。

我校文化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李树秋第一个作了发言。她对主办方举办这样的交流活动表示感谢,介绍了我校情况尤其是合并组建大学以来的飞速发展和我校思政工作的理念和指导思想,并对学院基本情况作了介绍,着重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目标和“文化厚校”的战略要求,结合学院专业特点,以网上思想引领为抓手,注重价值观塑造,引领青年将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祖国的需要紧密结合,逐渐形成“悦读经典”读书会、“文物河南”工作室、“歧明堂”公众号等学院学生工作的特色项目的具体做法。

各校专家和老师展示了不同学校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工作的做法和特色,并就学生工作中遇到的共性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现场气氛活跃。交流之余,各高校老师参观了华东政法大学李昌钰博物馆、演播大厅和文化创意人才中心。

我校首次参加立格联盟新闻传播学院活动,此次研讨会不仅为各高校学生工作同仁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和交流机会,为各高校新闻传播学院在今后开展学生工作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也提升了我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上一条:关爱儿童健康 播撒爱心阳光
下一条:文化传播学院组织预备党员学习学校第一届党代会精神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