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汉语言文学专业举行第二场“经典•四月风”读书会

2018年04月16日 17:57 文:赵华 图:姜锡 焦键鑫 编辑:杨耀森 点击:[]

4月16日晚19:00,汉语言文学专业第二场“经典·四月风”读书会在教1-215教室成功举行。副院长陈世杰教授亲临现场指导,汉语言文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及2017级中国语言文学类全体学生参加。读书会由教研室主任沙家强博士主持。

本次活动首先是教师代表推介经典书目、分享阅读体悟。副教授孙宝灵老师介绍了李泽厚的《美的历程》,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解释了书中“美是有意味的形式”“审美积淀论”等重要观点;罗涛博士以喜鹊、《冰与火之歌》为案例,着重推荐了耿占春的《失去象征的世界》,引起全体同学的深入思考;钟彦飞博士从专业角度出发,介绍钱存训的《书于竹帛》,让大家领略到了相关领域的前沿研究成果;赵华博士以“通感”为切入点,激发了学生对于钱钟书的《七缀集》的兴趣。

        

老师们的精彩讲解不时赢得同学们的热烈掌声。整场活动生动有趣,营造了师生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展现了教师们的专业风采,提倡阅读经典,开拓知识眼界,现场气氛活跃,获得了一致好评。

上一条:我校举办“悦读经典”读书会第三季第三期
下一条:校团委五四评比考核工作组莅临我院检查团建工作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