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悦读经典”读书会第三季第三期

2018年04月16日 21:24 文/图 焦键鑫 编辑/张可 点击:[]

4月15日晚,我校“悦读经典”读书会第三季第三期在郑东校区图书馆一楼活动室举行。本期读书会书目为尤瓦尔·赫拉利的《人类简史》,本期的主讲人分别是文化传播学院2017级学生刘想与刘书玮、刑事司法学院2017级学生田宁和金融学院2016级学生刘峥。此次读书会邀请了文化传播学院副教授、文学博士孙宝灵,学科规划处教师、教育学博士张彦聪以及人事处教师、社会史博士张帆担任点评嘉宾,校图管会牛晓耘老师担任学术主持。四十余名读书爱好者到场参与。

本期读书会与往期形式略有不同,本期读书会的四位主讲人分别就书中的四部分进行讲述。主讲人刘想讲述第一部分认知革命,她从智人的起源讲起,讲述了智人通过想象获取认知的过程。三位嘉宾对刘想的讲述给予肯定并分别从文明的角度、自身学习经验、分享小故事三种不同方式进行点评;主讲人刘书玮论证了书中第二部分农业革命关于“农业革命是史上最大骗局”的论点。张彦聪和张帆分别从阅读方法、农业发展和文本翻译三方面进行点评;主讲人田宁在第三部分人类历史大融合中围绕着“资本”从货币起源讲到资本主义,涵盖了税收、信贷、资本的原始积累等方面进行阐述。张帆和孙宝灵从历史观以及文本的创新视角两方面进行点评;主讲人刘峥以欧洲崛起为例,就第四部分的科学革命进行全面解读。孙宝灵和张彦聪从开放视野与文本的四大特点进行点评。张帆作总结发言,给出学习态度、学习方式等方面的建议。

本期读书会以人为中心,从新角度、新视野再一次审视人类历史,使现场师生对人类历史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上一条:文化厚校,悦享读书 ——我校举行“悦读经典”读书会研讨会
下一条:汉语言文学专业举行第二场“经典•四月风”读书会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