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文化传播学院举行“经典·四月风”读书会

2018年04月10日 19:10 文:焦键鑫、赵华 图:焦键鑫、姜锡 点击:[]

 

4月9日晚19:00,文化传播学院汉语言专业“经典·四月风”读书会在教2-119教室举行。院党委书记李树秋、院长王长江教授、副院长陈世杰教授亲临现场指导,汉语言文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及2017级中国语言文学类全体学生参加。读书会由教研室主任沙家强博士主持。

王章才教授推荐王运熙、顾易生的《中国文学批评史》,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凸显了本书内容全面、立论新颖、脉络清晰、可读性强的优点;魏庆彬博士以“唯女子与小人为难养也”、“小不忍则乱大谋”为例,着重推荐了杨逢彬的《论语新注新译》,让大家领略到了当前《论语》研究的前沿成果;陈芙博士以网络谣言的标题为切入点,结合日常生活中的案例,激发了学生对于《语言学的邀请》一书的兴趣;姚萌萌博士从专业角度出发,推荐了一部跨文化、跨学科的海外汉学研究著述《图说中国绘画史》,为同学们理解传统中国绘画提供了异域视角。

老师们的精彩讲解不时赢得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提问,老师们现场答疑指点。整场活动生动有趣,营造了师生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展现了教师们的专业风采,也给同学们推荐了相关经典书目,提倡养成阅读习惯,努力开拓知识眼界,气氛踊跃而和谐,获得了一致好评。

上一条:文化传播学院荣获校2017年度学位授权审核工作先进单位
下一条:我院师生喜获学校2017年度学生工作表彰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