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经济经纬》编辑部陈霞老师莅临文化传播学院170603班召开主题班会

2018年03月20日 20:39 文/胡雪萌 图/彭俊辉 编辑/杨颖 点击:[]

为落实校党委《关于加强领导干部联系学生班级制度的实施意见》的工作部署,3月20日下午,《经济经纬》编辑部直属党支部书记陈霞老师与联系班级170603班全体同学见面,在第二教学楼212教室开展主题班会,辅导员张媛老师参会。

 

本次班会以“开学季:大学生应该做的三件事”为主题,陈霞从学习知识、培养能力、塑造品格三个方面与同学们展开交流。关于“学习知识”,陈霞提到不仅要学习专业知识,还要注重写作能力的培养,她谈到哈佛、麻省理工学院等国外多所知名院校都将写作作为必学课程;培养能力方面,她表示在大学更重要的是培养能力,即分析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思维能力。大学生要有批判性思维能力;最后,陈霞以电影《无问西东》引出了第三个方面——塑造品格,即学风问题。她谈到当代社会诱惑太多,希望同学们放下浮躁,静下心来好好学习。

会后,陈霞老师还留下了联系方式,希望能以此次班会为契机,与同学们保持沟通交流。此次领导联系班级主题班会的召开,使同学们对怎样度过一个更有意义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大家纷纷表示,将好好学习专业知识,不断培养自身能力,提高综合素质,塑造良好品格。

上一条:陈灵义处长深入联系班级召开班委座谈会
下一条:信阳师范学院吴圣刚教授到我校讲学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