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郑州大学董广安教授莅临我校解读穆青精神

2017年12月09日 12:42 张媛 点击:[]

12月8日上午,郑州大学穆青研究中心董广安教授莅临我校,为文化传播学院师生们带来了一场 “弘扬穆青精神,做人民的好记者”的学术讲座。文化传播学院副院长方雪琴、新闻学教研室主任尹晓楠老师与16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内容围绕着“穆青研究中心的成立与发展过程”、“穆青精神的具体内涵”、“如何贯彻学习穆青精神”三部分展开。董广安首先介绍了穆青的生平事迹,讲述了穆青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获得的研究成果:取得国家社科基金2项,出版专著4部,整理出版《穆青日记——域外部分》,发表系列论文。

 

董广安阐述了穆青精神的内涵,她认为穆青精神可以概括成四句话——热爱祖国、勿忘人民的民族情感;顾全大局、立场坚定的政治觉悟;求真务实、扎根基层的工作作风;堂堂正正、别无所求的高尚情操。

 

讲座中,董广安提出要“弘扬穆青精神,重塑新闻理想”的观点。她表示,作为一名好记者必须要敬业爱业,时刻坚守社会责任感;勿忘初心,始终坚持对国家和人民的热爱;自检自醒,严格恪守职业道德;薪火相传,丰富穆青精神的内涵。董广安鼓励同学们读报析报评报,成为像穆青一样不忘初心,坚守职业道德,坚持新闻理想的人民好记者。

 

“‘勿忘人民’是新闻理想之源,也是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必修课之一。此次讲座是一次生动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教育,加深了同学们对穆青本人及穆青精神在教育价值、学术价值、实践价值等方面的认知和领会,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优秀新闻工作者。

 

董广安,郑州大学穆青研究中心主任,新闻与传播学院二级教授,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委员,硕士生导师。

上一条:小小心意:用行走为环卫工人捐一份包子——文化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龙子湖公益活动
下一条:文化传播学院举行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