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悦读达人秀”比赛成功举办

2017年11月21日 23:24 李树豪 点击:[]

为传承和弘扬读书精神,倡导以读书为乐、读书为美的学习风尚,增强同学们的学习意识,我院于21日晚在教一210举办“悦读达人秀”初赛。院团学会相关学生干部担任本次比赛评委。我院15~17级学生积极参与。

此次比赛主要分为知识竞赛和个人演讲两个环节。竞赛题目涉及国学、文学、时事、图书检索等方面知识。个人演讲不限主题,主要考察参赛选手的表达能力以及临场发挥能力。

个人演讲环节,有通过对《万历十五年》的介绍分析了一个皇朝从兴盛走向衰颓的原因,有从汉服所展现的风骨、精神等方面呼吁汉服复兴,也有从“娱乐至死”入题思考了大众传媒的弊端。有放眼当下,提出“用一种奋斗的姿态去过大学生活”,学会“从书中获得智慧”,从“仁者心动”中获得启发,锻炼强大内心,也有关注社会现实,眼光放在了“瓷娃娃”、“月亮孩子”等罕见病群体,以“教育与告密者”为主题对人性和教育进行了反思。

经过两轮比赛,我院17级中国语言文学类学生张成竹、16级秘书学学生张航、15级汉语言文学学生徐怡静进入校赛。

“悦读达人秀”活动融入了时尚、竞赛、娱乐等诸多元素,把同学们的“读”、“记”、“悟”、“行”有机结合,以创新的方式诠释了读书的快乐,使同学们有了一个施展才华的舞台,使阅读推广活动开展得更加生动活泼。该活动最大的亮点在于将枯燥沉闷的读书活动推向前台,将书本知识与才艺展示相结合,以“秀”的方式增强其表演性,使书本知识转换成一种可供同学们亲身体验和感悟的形式,极具观赏性。该活动提倡阅读经典和深度阅读,对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文化底蕴是一种考验,引导同学们关注时事动态,有效地激发了同学们参与读书活动的积极性和进一步阅读的兴趣。

此次活动的举办,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的风采和活力,彰显了我院浓厚的学习和文化氛围,希望进入校赛的同学继续加油!

上一条:我院与校保卫处联合举办消防疏散逃生演练
下一条:我院举行文明宿舍动员暨表彰大会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