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校媒共建再度起航

2017年11月17日 22:35  点击:[]

    2017年11月16日,河南广播电视台法在中原栏目组带着新一期的“校媒共建”项目来到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作为财大文播学院的实习基地,法在中原栏目组继《春之声》系列视频策划之后,再次精心策划“校媒共建”项目《当事人》系列视频,为文播学院同学们提供实践课堂选题。法在中原项目负责人张世彬、吕泓臣教授、主编杜世龙等人与学院李树秋书记、王长江院长、陈世杰副院长等领导共同商讨了新的“校媒共建”项目——“当事人”视频系列策划方案。

 


    法在中原栏目组还给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同学们带来了栏目出版书籍《走进法庭》,供同学们参考学习。

   

    “当事人”视频系列策划案案件当事人是生活中最具特色一类社会群体,也是最能体现某种社会现象的表现体,并且每个当事人的背后都是一个生动且曲折的故事。选择当事人,讲述他们的故事,了解他们纠纷产生的心路历程,带给大家一个或者一类社会现象的表述和分析。“当事人”视频系列的制作将锻炼同学们在策划、沟通、采访、拍摄及编辑方面的能力,这是一次校媒合作的实践性课堂。

 


 


    在研讨会上,张世彬向文播院领导详细讲解了“当事人”视频系列策划案的初衷、目的和意义,并分享了一位数十年奋战在传播一线的电视人的深切情结,表达了希望使自己独立运作的栏目和事业,在产业上由浅水区步入深水区。他谈到,自己二十年来,一直深耕在电视界和政法界,一直以中原法治事业为依托,针对社会中的法治热点,努力开拓内容生产和战略布局,广泛开展合作、连接各方人才。

    “这个时代,有更多有价值的事情值得去做。”张世彬说。但优秀的团队无疑是最重要的,这也是本次合作项目的初衷的目的之一——在业界的帮助下,帮助学院打造更多未来的优秀人才、团队。  



    文化传播学院领导们对张世彬所提出的合作方案表示十分肯定,并针对方案中的一些细节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和建议,引发了大家的热烈讨论。  



    王长江院长表示,自己一直以来都在和班组成员考虑,如何打造学院的特色,使学生们毕业后能不流于同质化。他指出,学生们缺少法律上的一些基础和常识,这在节目的采访过程中将是一个很大的障碍。

 

    李树秋书记则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能参考“挑战杯”的模式,让学生自发成立小组,并由专业老师跟进指导、培训。

 

    陈世杰副院长谈到,这个策划案非常有有意义,思路也非常好,但重点在于如何去做的问题。找好切入点、便于学生操作是必要条件

 

    吕泓臣教授提出,此次活动对教学审核评估、明晰专业特色等都具有重大意义。他表示,自己一直以来都在搭建桥梁,期望能够在领导们的支持下,找准方向,实现综合运用四个专业的初衷,本次活动无疑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契机。

 


 

    针对大家提出和讨论的问题,张世彬表示,栏目组方面一定会和各支持单位深入研讨,筛选出最适合学生们操作的案件。“社会实践不一定非要走多远,而是要深入了解人的内心。”张世彬说道。该策划案旨在使同学们感受千姿百态的人生,以新锐的视角看众生万相。了解传播的价值,提高行业的认知,教学相长,让同学们真正理解传播使命和创作热情,树立正确的信仰。  


    讨论结束时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合作将媒体深入嵌入教学实践当中,深入发挥同学们的想象力,对推进教学改革、提高同学们的实践能力都会有极大的意义和作用。



编辑 :马腾飞  张天佑  尚蔚

来源:河南电视台法在中原 

上一条:文化传播学院举行考研指导交流活动
下一条: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 我院160606班与170603班联合开展团日活动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