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中央电视台著名策划人李再军莅临我院讲学

2017年10月17日 23:29  点击:[]

图/文 高晗

10月17日下午,中央电视台著名策划人李再军以“融媒体——表达的革命”为题在教一220为我院师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河南报业集团大河舆情监测中心平台主任张爱卿,文化传播学院院长王长江,副院长方雪琴,党办主任程明超,教师代表及我院新闻专业学生到场聆听了讲座。

李再军指出,在移动互联时代,媒介融合,权利洗牌,思维变化,受众主体性崛起,“如何有效地将自身的价值观传播给受众”成为媒体及媒体人所面临的一个迫待解决的问题。就这个问题,李再军从融媒体的前世今生、话语和话语系统、从“明清八股”到“现代八股”等多方面分析强调,媒体及媒体人应将自身的价值观包裹在时尚的、文雅的话语系统当中,采用“个体叙事”的方式与受众之间展开对话,形成一种“我和你”的双向交流,将对话变成现在进行时,使受众能够接受传播者的价值传递和价值劝谕,从而达到传播的目的。期间,李再军引用了许多现实中的实例对问题进行阐述,用绘声绘色的语言引领大家了解了在移动互联时代媒体如何在表达上做出合理变革,使大家受益匪浅。讲座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在座领导老师与李再军老师合影留念。

李再军,高级编辑。历任中央电视台《夕阳红》栏目总策划;中央电视台总编室研究处研究员;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监管中心“监听监看”专家组成员;中广联广播电影电视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主要作品有:中央电视台大型综合节目《今日重阳》总策划兼总撰稿;中央电视台中国首部音乐文化纪录片《聆听中国》首席策划;美国“国家地理频道”、美国“探索·发现频道”《探索中国》项目编剧。

上一条:我院师生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
下一条:保卫处处长魏保平莅临我院开展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