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举行新进教师岗前培训

2017年09月21日 22:25 文 刘丹 图 谢莹宵 点击:[]

9月21日下午,我院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在804会议室举行,培训由副院长陈世杰主持、近20位新进教师参加了培训。培训伊始,院长王长江强调,新进教师岗前培训是一项十分有必要的工作,岗前培训可以让新进教师从教学方法、板书内容、教学状态等细节方面做到心中有数,能够增进教学效果。

本次培训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教学秘书夏迪老师给大家详细地讲解了排课、上课、考试、成绩录入等必备的教学流程,演示了教师信息查询、打印的步骤,并提醒各位新进教师注意试卷评阅中的关键事项;接着,王卫东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实际和30年的教学经验,给年轻教师讲解了教学的技巧、备课的准备、与学生互动的方法等内容,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布置课堂作业的技巧和案例,告诉大家要注重教学反思;最后,陈世杰副院长为新进教师展示了自己讲授《大学语文》课件的整体设计及生动案例,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制作的互动式课件,将自己教学的过程与效果以图、文、声、像结合的方式展现出来。

本次培训为新进教师提供了学习和交流教学方法和技巧的机会,也增强了新进教师“站稳讲台”的信心。

上一条:青春涌动,这是文播最亮的颜色!
下一条:我院领导班子开展学生工作交流会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