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关于做好我院2018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2017年08月31日 19:07  点击:[]

文播学院全体师生:

为做好我院2018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工作,根据《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河财政文【2017】63号)精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推免工作组织与领导

为做好我院2018年推免生工作,我院成立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院推免生遴选、推荐工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教学办。

(一)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

领导小组负责全院推免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统筹管理,维护推免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组 长:王长江

副组长:刘绍辉 方雪琴 陈世杰

成 员:沈河清 沙家强 崔书颖

陈海峰 尹晓楠 谷 延

(二)推免生遴选监督工作领导小组

监督小组受理学院关于推免工作的各类申述和建议,保证推免工作公平公正,申述渠道畅通。

组 长:李树秋

副组长:刘国同

成 员:王鲁昌 程明超

二、严格推免工作程序和纪律

(一)严格按照《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及《文化传播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试行)》(见附件1),结合本单位教学工作实际,规范认真做好推免工作。推免工作不得弄虚作假,违者一经查实,即取消被推荐人推免资格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二)切实做好推免名额、推荐办法、推免生名单、咨询申诉渠道等信息的公开。凡对有公示结果持有异议的,请在规定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署名向学院监督领导小组提出。凡提出异议的,请在异议材料上注明联系人及联系电话并签署本人姓名。

三、推免工作程序及时间要求

(一)根据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及部署,9月1日前,成立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组,制定推免实施办法细则(包括推免生条件、考核办法和工作程序等),报教务处备案,并在院系网站进行公布。同时公布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名单,并通知到我院2018届所有毕业生。

(二)9月6日9:00——11:30、15:00——17:00,符合条件学生向学院提出推免申请,提交《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申请表》(见附件2);学院对申请人进行考核、审查、筛选,并根据学校下达的推免名额,等额确定拟推荐名单并进行公示。并填写《推免生登记表》(见附件3)及《推免生结构表》(见附件4),同时向教务处提交电子版及纸质版,纸质版需由学生本人核对后签字确认。

(三)9月11日之前学校对拟推荐名单进行审核、公示。对有异议的学生,学校将查明情况,反馈处理结果。

(四)学校将审定后的推免生名单上报“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

(五)推免生按要求在“推免服务系统”完成报考、录取阶段等相关的工作。

四、其它事宜

(一)请各相关人员认真按照相关文件通知要求及时间规定做好推免生各项工作,以保证此项工作顺利进行。

(二)推免生的资格审核确认、报考、录取等相关工作均须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进行,相关人员应及时按要求完成相关操作,保证推免工作顺利进行。获得推免资格的学生及时登录推免服务系统,了解相关信息,并按要求完成报考、录取阶段等相关的工作。

(三)咨询、监督电话及邮箱

教学办电话:0371-86175601 邮箱:Xiadi2007@126.com

监督电话:0371-86179830 邮箱:15093341789@163.com

文化传播学院

2017年8月30日

附件1: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申请表

附件2: 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doc

附件3:文化传播学院2018届毕业生具有申请推免生资格名单

上一条:文化传播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试行)
下一条:文化传播学院教工赴台儿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