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党委书记李树秋一行赴兰考看望慰问种太阳支教队

2017年07月16日 23:52 文/敬欣 图/张媛 点击:[]

7月15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李树秋、团委副书记谷延和辅导员张媛赶赴兰考谷营镇爪营二村小学看望慰问种太阳学生支教队,并观看由种太阳支教队组织的二村小学“童心飞扬,梦想起航”文艺汇演。

李树秋一行人到达时,支教队正与二村小学的同学们进行国学诵读,书声琅琅,恰巧成就了一副“风声雨声读书声,生生不息”的动人场景。

在支教队队长敬欣的带领下,学院领导老师参观了教室和教学情况,更亲切慰问同学们的衣食住行,询问同学们在整个支教过程中的感受与经历,谈话间体现出无微不至的关怀之情。之后,李树秋一行人和二村小学的程艳泷校长及全体学生一起佩戴了红领巾,红领巾在阳光的照耀下异常鲜艳。

文艺汇演正式开始,开篇《三字经》的朗读经孩子们童稚的声音读出来别有一番风味,《田真叹荆》的国学小剧场发人深省,儿歌串烧彰显了孩子们的童真,关于祖国和父母的朗诵更是情真意切,跆拳舞展示青春热血。在汇演即将结束时,种太阳支教团队的每个成员送给孩子们一些成长寄语,愿他们在阳光下开心成长。

李树秋代表我院向二村小学捐赠了体育器材和儿童读物,她表示,此次支教活动就像团队的名称一样,一定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田种下了太阳,树立了榜样,扬起了理想的风帆。同时,李树秋对同学们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精神给予优秀评价,她希望我院学生能够发挥知识技能的优势,大有作为,为农村建设和国家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此次的慰问活动圆满成功,带着教育关怀和希望,满载而归。

上一条:文化传播学院教工赴台儿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下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暑期实践团赴郑州国际陆港等地调研并拍摄纪录片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