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实践赴瑞金研学活动圆满结束

2021年07月17日 20:02 图/文化传播学院 文/彭甜甜 点击:[]

7月16日下午,我院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实践活动瑞金研学团队顺利返程。

历时4天的红色研学活动在我院院长王长江等领导老师的带领下,先后前往于都、瑞金、长汀、上杭等地进行实地学习。本次教育实践采取现场教学和互动教学的方式,加深了学员们对红色革命历史的理解,无论是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叶坪革命旧址群、沙洲坝革命旧址群、瞿秋白烈士纪念馆,还是杨成武将军纪念馆、长汀红色旧址群、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古田会议纪念馆,都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促使学员们从长征精神、苏区精神、古田会议精神中汲取锐意图强的奋进力量。

研学团队在于都长征第一渡口纪念碑合影

研学团队在红色中华新闻台旧址合影

研学团队在中央苏区新闻出版史展览门前合影

研学团队在中华苏维埃临时政府旧址合影

研学团队在古田会议会址合影

期间还有我院张衬老师开展微课堂教育帮助学员们在社会实践中切实加深了对国情社情与我国新闻舆论事业发展情况的了解。

张衬老师为学员们讲解新闻出版历史

张衬老师为学员们讲解报刊历史

学员们在学习过程中热情洋溢,收获颇丰,纷纷表示不虚此行。

研学团队在沙洲坝革命旧址群参观

研学团队在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参观

研学团队在瞿秋白烈士纪念馆参观

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实践活动的顺利举行是我院深化部校共建工作的具体体现,全面落实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闻理论教书育人,为培养造就一批有党性、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新闻传播后备人才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我院2008级校友祁龙赠水回馈母校
下一条:宝塔山下重温辉煌党史——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实践活动延安研学今日收官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